竞技风暴

福布斯新锐秘密接洽中超 两大朝阳产业刺激球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7:48 东方体育日报

  中超赛制“变革”、中超公司“难产”——几乎是伴随着种种利空消息,中超第二个赛季俯首潜行。但是就在这艰难困苦之中,中国福布斯榜新锐、IT新贵们却出人意料地给中超大盘带来了一丝反弹的曙光。据了解,除了上海九城正在收购中超俱乐部,准备进军明年联赛,另一家中国福布斯榜上的重量级选手也正在和中超进行“亲密接触”。

  在福布斯中国榜上有一席之地的中国富豪中间,不乏狂热的球迷和足球投资人,其
中尤以大连实德徐明、重庆力帆尹明善、浙江绿城宋卫平等人为代表。但是从产业性质角度分析,这一批足球投资人所从事的主要都是工业制造产业,实德以生产建筑型材为主,力帆则主打摩托车项目,绿城则是以房地产起家。在夕阳产业唱衰、朝阳产业叫好的大趋势下,这些公司主营项目的前景和中超目前的处境仿佛也形影相吊。对于上一批足球投资人及其公司而言,他们本身也在进行着产业结构调整,实德正在介入原油交易,力帆要完成汽车流水线。

  和这种调整相互映衬的是,中超投资人的产业背景也正在打上新时代的烙印。目前外界已经了解的就是,上海九城俱乐部及其董事长朱骏准备介入中超的强烈意图。从模拟社区到

在线游戏,朱骏近十年来在生意场上风生水起一往无前。尤其在成功代理《奇迹》、《魔兽世界》等多款游戏后,朱骏已成为国内IT行业最炙手可热的人物之一。在2004年胡润百富榜中,朱骏以17亿个人资产居第57位,随后公司成功上市,更令朱骏的身价今非昔比。根据目前的最新情况,朱骏和他的中甲俱乐部九城正在和两家中超球队进行谈判,准备以买壳上市的方式,直接完成进军中超的晋级。

  如果说九城对于中超的青睐,更大程度上是因为老板朱骏的个人喜好和足球情结的话,那么另外一家中国

福布斯榜新锐、IT新贵却更是从产业整合的角度,亲密接触中超。据记者了解,一家在中国福布斯榜上位置非常靠前的IT企业,正在和中国足协商谈关于中超的合作事宜。由于IT产业自身的结构调整,使得该公司此前的主营项目受到一定程度的影响,因此公司希望通过更多元、更广泛的合作来拓展产业链。由于体育产业本身的朝阳属性,再加上足球运动的影响力,因此该公司希望能介入中超联赛的产品开发和商业赞助计划中,来推动双方的产业发展。此前该公司管理层要员已经和足协高层进行了初步会谈。

  由于种种原因,该公司和中国足协都以非常隐蔽的方式,躲开媒体的搜索,不希望过早暴露双方的合作。据悉,双方的合作可能涉及中超衍生产品的开发、商务赞助等多方面。在中国职业足球联赛日渐式微的今天,如果能用纳斯达克股民的钱来进行全新的尝试,也许还会有所突破。

  本报驻京记者顾晨报道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2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