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半决赛郑核心点破黄鹤楼 鲁能锁定双冠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9日01:58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山东鲁能最近喜事连连,继三天前顺利挺进足协杯决赛后,昨天下午又以1比0客场击败武汉黄鹤楼,为中超杯半决赛两回合战役赢得先机。赛后鲁能主帅图拔出言谨慎:“今天的比赛观赏性并不强,我们打得很艰苦。回到主场,我们必须全力以赴,谨防翻船。”

  昨天的比赛是两队本赛季第三度交手,此前两战双方一胜一负。为激发球队斗志,
武汉俱乐部喊出“夺取中超杯,悬赏百万”的口号。比赛前20分钟,双方都没能获得太好的得分机会。第24分钟,黄鹤楼队两名外援吉奥森与维森特完成一次极具威胁的进攻,可惜维森特没把握住落点极佳的传中球破门机会。随后,鲁能队还以颜色,郑智为矫喆传出一记过顶单刀,矫喆的射门被对方守门员扑住。

  略显平淡的上半场结束,易边再战

鲁能队率先做出换人调整,李霄鹏换下小将孟尧。鲁能队中前场开始显示威力,不断给黄鹤楼队门前施加压力。第77分钟,鲁能队由郑智打进一粒点球,场上僵局被打破。失球后的黄鹤楼队在最后时刻发起猛攻,但未能改写比分。最终,鲁能队客场以1比0战胜黄鹤楼队。

  客场击败黄鹤楼,恢复元气的鲁能队冲进中超杯决赛近在咫尺。赛后,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与图拔毫不掩饰“野心”:“去年我们曾夺取了

足协杯与中超杯,今年我们的目标仍然是奔着双冠王去。”

  对于足协杯决赛的对手大连实德队,图拔虽称并不惧怕对手,不过鲁能队上下私下里都坦言,他们并不愿在决赛中碰上实德队。从历史战绩来看,实德队是鲁能队名符其实的“克星”。昨晚在接受采访时,一位鲁能队员直言:“从目前的形势看,鲁能队打进中超杯的决赛也只是时间问题。要问拿哪座奖杯更现实些,我们认为中超杯要比足协杯好打些。”

  客场1比0拿下黄鹤楼,鲁能队为接来下的主场作战赢得主动。不过,图拔赛后反复地向弟子们强调说:“这仅是第一回合,回到主场我们仍不能放松,更不能掉以轻心,就像准备足协杯半决赛那样去打,脚踏实地地向最终的决赛挺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5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