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杯今日再会鲁能 汉军豪情悬红百万力争冠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6:42 武汉晨报

  晨报讯(记者 曾晶 李炜)今天下午,武汉队将与山东鲁能进行中超杯半决赛。为鼓励队员,俱乐部老总陈旭东昨日表示:“中超杯只要夺冠,俱乐部将重奖100万元!”

  昨天下午,陈旭东一直在基地督训,“来给队员们打打气!我们还从没在顶级联赛拿过冠军,这次形势很好,真要夺冠,俱乐部将重奖100万元!”

  谈及比赛,陈旭东认为山东已近强弩之末,“他们多线作战,周三才打完足协杯,体能消耗非常大。后防线上的舒畅和巴辛,整个赛季都没休息过一场,吉奥森有机会。”

  技术总顾问肖笃寅也认为,武汉队迎来了夺冠良机,只要过了鲁能这关,决赛中不管是遇

申花还是深圳,武汉队都不怵他们,“今年中超杯是最后一届,拿下来意义非同凡响。”

  据悉,中超杯半决赛将采取主客场两回合赛制。所以,即便今天武汉队借主场之利取胜,仍要考虑到本月16日还有一个回合的客场比赛。

  陈方平:已找到鲁能破绽

  晨报讯(记者 曾晶 李炜)昨天上午,武汉队仔细研究了山东鲁能比赛录像,汉军主帅陈方平表示:“我们已经找到了对手的破绽,鲁能并非无懈可击!”

  在陈方平看来,鲁能是一支攻强守弱的队伍,“周三

足协杯他们主场4比3赢北京,丢了3个,可见他们后防并不稳。”为了给队员增强信心,陈方平还安排队员观看了本赛季汉鲁主客场两战的比赛录像,“主场我们3比2胜,客场尽管1比2输了,但我们的机会显然更多。”此外,周海滨、吕征等十运队队员不能来,陈方平说,“明天将是我们战胜他们的最好时机。”

  而在武汉队昨天下午的训练中,陈方平也着重进行了射门训练,双森状态不俗。随着郑斌的火线归队,三叉戟今日有望扬威新华路。

  图拔要夺中超杯

  图拔毫不掩饰自己对胜利的渴望。由于今年在联赛的战绩不佳,图拔明白必须在杯赛中为自己挽回威望。昨天训练结束后他说:“我们非常重视中超杯的比赛,我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晋级决赛并夺得冠军。”而山东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则这样表态:“去年我们是足协杯和中超杯的双冠王,今年我们也至少要拿到一个冠军。足协杯我们已经成功进入了决赛。中超杯我们当然也要争取最好的成绩。”

  今天的比赛将是山东队近十天内踢的第三场比赛,因此对他们来说,体能将是一个巨大挑战。对此,图拔自信地表示:“我们的体能没有问题,完全可以应付比赛。”而从昨日下午训练情况看,刚刚在足协杯上取得晋级的山东队情绪不错,场上笑声不断,队员们也都保持了相当好的状态。

  5月份输给武汉队后,山东队的表现便呈现出下滑的势头,至今没有缓过劲来。图拔对此也不否认:“正是这样。不过,下滑并不是仅仅因为输给武汉队这一个原因造成的。”这段渊源倒让今日的比赛有了一些“复仇”的味道。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8,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