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丹丘大帝”天也亮了 董罡开心找到“耶利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11:40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丹丘内斯库在连续三场比赛中攻入了三个球,这个被球迷戏称为“丹丘大帝”的罗马尼亚前国脚的天也亮了。

  从沙特吉达回来后,在鲁能客场和青岛队的比赛中,丹丘以一个漂亮的倒勾为鲁能打入了制胜一球。随后,在客场和北京现代队的足协杯半决赛首回合中,最后时刻丹丘接郑智的传球抢点射门,打进了精彩的一个球。而5日晚在鲁能主场和北京的次回合比赛中,丹丘
又在禁区弧附近打了北京队一个刁钻的死角。此外,5日晚比赛中由郑智主罚打进的点球也是丹丘创造的。

  三个进球,并且制造了一个点球,这让

罗马尼亚人一下子成为了球迷聚焦的中心,也让鲁能的队友欣喜若狂。“他早就有这个能力,只是之前心态过于急躁,我想打进了青岛队那个倒勾之后,对他的信心是个极大的鼓舞。”李小鹏分析道。而一名鲁能官员则表示:“本来以为丹丘会像罗梅多(鲁能1999年外援,
足协杯
决赛打进三个球,之前一直无法进球)一样,到决赛的时候再发威,现在看来他提前爆发了。”

  鲁能俱乐部总经理董罡在之前曾经把丹丘内斯库和中超最佳射手耶利奇比较:“他们两个都有能力,耶利奇去年的时候不就是死活不进球吗?结果今年怎么样?挡都挡不住。丹丘也有这个能力。”在昨天的比赛后,有人跟董罡开玩笑:“丹丘已经连续进了三个了,看来我们的‘耶利奇’也找到了。”董罡一听大笑。

  在比赛结束后,丹丘内斯库和巴辛愉快地谈论着走向大巴,对于自己的连续进球,丹丘说:“亚冠的失败对我是一个刺激。我希望自己的进球能够保持下去,争取为球队夺取两个冠军。”罗马尼亚人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