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盯上今年最后一块冠军蛋糕 誓用中超杯冠军安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今晚19时30分,上海申花队将在主场迎来又一个老对手,深圳健力宝队。双方将进行一场中超杯半决赛第一回合的比赛,另一场半决赛将在山东鲁能和武汉黄鹤楼之间展开。

  中超杯是中国足协创立中超联赛后设立的又一项国内足球杯赛,但是由于球队重视程度不够,经济投入也不够,这项只有两年寿命的杯赛将在明年消亡。换句话说,今年的中超杯已经是末代中超杯,冠军的实际意义已经和联赛、足协杯有所差距。

  但是,对于今年三线作战的申花队来说,联赛只能基本锁定亚军位置,足协杯也在八强战中惨遭淘汰,目前唯有中超杯还有冲击冠军的可能。综观四支剩下的中超杯队伍,申花队无论在实力上、赛程上还是目标意义上都有最大的奔头,如果能够拿到中超杯冠军,一个赛季的安慰意义和圆满效果显然会增强很多。

  

申花俱乐部副总经理戴春华昨晚表示:“虽然我们没有杯赛夺冠这样的目标,但是既然打入了中超杯的半决赛,全体将士们都很希望更进一步,让这个赛季有一个圆满的结果。因此,对于明晚的比赛我们会像对待联赛一样重视,走得更远是我们的共同愿望。”

  为了更好地备战这场比赛,申花队在国庆假期只休息了两天,从3日起就恢复了一日两练。“经过了与大连那场大战,目前全队的状态有所滑落,有些队员也比较疲劳,两个星期没有打正式比赛,尽快恢复比赛状态是当务之急。”戴春华介绍说。

  昨天,申花队还全体观看了深圳队的比赛录像,尤其是亚冠赛场上主场3比1战胜沙特阿赫利队,给申花将士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深圳队的实力摆在那,关键是他们能否集中全部注意力打比赛。这一次亚冠出线的可能性不大了,相信他们会认真对待明晚的比赛,申花队绝对不能有任何放松。我已经预感到明晚的比赛会非常艰苦。”主教练涅波表示。

  由于是先打主场,10月16日才打客场比赛,申花队今晚的目标已经非常明确,那就是要争取胜利,奠定晋级的基础。如果能够跨过深圳这一关,那么等到11月12日,申花队将有机会向本赛季最后一块“冠军

蛋糕”发起冲击。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