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诱惑有限替补名额顺其自然 申花不理足协杯决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8日08:01 东方体育日报

  亚洲冠军联赛参赛资格,对申花真的很重要吗?昨晚,上海申花俱乐部发表郑重声明:前一阶段有些媒体热炒申花怀疑大连实德可能放弃足协杯冠军的传闻,纯粹子虚乌有。

  根据有关规定,中国联赛的冠军,和足协杯的冠军,将有机会代表中国参加下一个赛季的亚洲冠军联赛。一旦出现联赛和杯赛冠军被同一个队获得的情况,那么联赛的亚军将替补出场,获得另一个参加亚洲冠军联赛的名额。

  从今年国内赛事的走势看,申花队很有希望获得联赛亚军的位置,而足协杯已经被提前淘汰。大连实德则锁定了联赛冠军,并进入了足协杯最终的决赛。一旦大连战胜山东获得足协杯冠军,申花就将有机会和实德一起,代表中国参加明年的亚冠,这也是申花的唯一机会。

  因此,据一些媒体猜测报道,申花十分担心大连实德在

足协杯中不尽全力,故意放弃足协杯冠军的荣誉,从而申花就将失去参加亚冠的机会。对此,申花俱乐部明确表示:“我们根本不关心足协杯的冠军最终花落谁家,能否参加亚冠,一切顺其自然。”

  申花俱乐部解释说,申花从来没有怀疑过大连实德会打假球或者故意放水,也从来没有心思和精力去分析什么足协杯的走势。“足协杯不是我们关心的话题,亚冠也不是我们眼前的目标,申花充分相信足协杯赛的公平和公正性,也认为无论哪支球队代表中国俱乐部参加亚冠比赛,都有资格和能力为中国足球争得荣誉。”

  申花一位高层坦言,目前申花队还有很多眼前的目标要争取,“我们进入了中超杯的半决赛,大家都很想在这项杯赛中有所作为;另外联赛还没有结束,我们还没有确保亚军的位置,怎么可能去关心人家的比赛,怀疑人家的比赛呢?”

  其实,亚冠联赛的诱惑往往是毁誉参半,今年山东鲁能、深圳

健力宝就是最好的例子,中国俱乐部似乎还不具备完全在多线作战的能力。因此,申花俱乐部“顺其自然”的想法得到了大多数队员的赞同。有队员表示:“能够打亚冠当然不错,但打了亚冠分心国内联赛也是不可避免的,所以根本没必要去关注大连的杯赛结果,更谈不上怀疑别人的比赛。”

  作者

  :杜旻(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