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申花热盼实德捧起足协杯 期待中超亚军身份出征亚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5日17:16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杨乐报道申花的国脚将在7日之前从北京回到上海,而球队在国庆长假结束之后面临的第一场重要比赛便是中超杯主场对深圳队的比赛。与此同时,申花队也对正在进行的足协杯半决赛给予了相当的重视,从某种意义上说,申花不仅希望大连队能够顺利闯进决赛,他们更希望大连队能够夺得联赛和杯赛的双料冠军,大连一旦双冠,就意味申花队可以以联赛第二名的身份参加明年的亚冠联赛。

  “即便我们在联赛里两次战胜大连队,我们仍然认为,大连队是一支强队,是一个非常值得尊重的对手。”申花领队戴春华在谈到足协杯比赛时说,“其实年初我们俱乐部并未对足协杯名次作出什么明确要求,很遗憾,我们在北京的客场比赛遇到了裁判问题,尽管主场获胜但还是没有进入四强,我们是后来才听到,如果大连拿到双冠,申花在获得联赛亚军之后,就可以获得参加明年亚冠联赛的资格。”

  坦率地说,

申花上下对于亚冠的态度比较矛盾,很长一段时间,申花从俱乐部到球队内部,更多的注意力都是放在含金量已经大大下降的中超联赛上,在鲁能和深圳征战亚冠联赛期间,虽然他们在亚冠中的表现也引起了全国球迷的关注,但是申花对亚冠的态度却并未发生什么变化。

  “其实申花不应该再满足于仅仅打好国内联赛了,现在大家都看得很清楚,亚冠联赛的含金量正在迅速升高,在国家队已经无缘2006年

世界杯的背景之下,类似亚冠这样的比赛,是很容易引起全国球迷普遍关注的,但是打好亚冠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2003年和2004年我们球队阵容那么强大,但是亚冠联赛还是没有打好。”一位俱乐部人士还向记者透露说,申花俱乐部高层已经开始酝酿,要从2006年开始严格控制对球队的投入,毕竟,申花最大的两家董事会企业都是大型国企,他们并不希望向外界塑造自己国企足球的形象,申花2006赛季缩减开支,似乎已经成为定局。

  在成功阻击了大连在上海提前夺冠之后,涅波原本很微妙的续约前景也忽然变得乐观起来,俱乐部高层已经流露出续聘涅波的可能性,但是目前的问题在于,明年申花的几家大股东可能会压缩在球队方面的投入,而涅波目前的年薪加上税已经逼近80万美金,如果续聘涅波,则意味着涅波可能将成为目前中国足坛身价最高的外籍教练。“如果俱乐部现在请国内教练,仅在工资方面就可以省掉至少三分之二的开支,在目前的大环境下,相信俱乐部会仔细掂量其中的得失。”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