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世界俱乐部排名:鲁能上升 中国两强跻身亚洲前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4日1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10月2日苏黎世消息,国际足球历史和数据委员会(IFFHS)日前公布了2004年10月1日-2005年9月30日的世界俱乐部综合排名。新赛季意甲联赛不败的尤文图斯由于在9月份的国内国际比赛中均奏凯歌,当选9月最佳俱乐部。巴西圣保罗和法国的欧塞尔则双双跌出前15。中国的山东鲁能和深圳健力宝一升一降,但均跻身亚洲前四,分别排名第125和181位。

  排名前三位的与上月相比没有任何变化,分别是意甲的国际米兰、英超的利物浦和意甲AC米兰。虽然尤文图斯当选为9月最佳,但由于在8月的意大利杯中失利,没能进入前五名。英超的切尔西和西甲的巴塞罗那也均因为在各自的国家杯赛中败北,无缘前五。德甲豪门拜仁慕尼黑上升一位,超越曼联排名第四,曼联降到第五。

  在前100名当中,共有来自34个国家的俱乐部,其中西班牙俱乐部最多,共有9个,其次为巴西(8个),

意大利、英格兰、法国和德国各有7个俱乐部。亚洲只有阿联酋的阿尔艾因俱乐部跻身100强,亚冠半决赛首回合的胜利使得他们排名飙升27位,达到了第77,这是亚洲俱乐部在本次排名中的最好名次。

  中超两支球队山东

鲁能和深圳
健力宝
虽然在亚冠比赛中遭遇败绩,但排名则截然相反,鲁能排名上升一位,并列第125,健力宝则从177位跌到181位。不过健力宝在亚洲的排名仍然稳中有升,已经紧随阿尔艾因、韩国的水原蓝翼和鲁能之后,位列亚洲第四。

  根据该协会的评分标准,俱乐部在洲际比赛、国内联赛和国内杯赛的比赛结果都纳入评分系统,并且根据各国联赛等级的不同而划分不同的积分原则。欧洲五大联赛由于级别较高,球队获胜加4分、平加2分、输不加分,下级联赛胜加3分、平加1.5分、输不加分,依此类推,中国甲A联赛级别不高,在评定系统中只能划分到第三等级。(新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6,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