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转让使深足雪上加霜 叶红汉比李志达更加“无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5:09 《足球·劲体育》

  记者麻小勇报道 在整个健力宝集团股份的转让中,一直没有提及健力宝足球俱乐部。在健力宝集团这么庞大的资产中,健力宝俱乐部再一次被淡化,那么未来,深足的出路到底何在,现在谁也无法定论。

  据汇中天恒公关事务总监曲冰介绍:“这次转让只涉及集团的股权,与球队层面无关。”现任深足董事长杨猛也表示:“集团的变动不会影响到球队,而且集团也还没有考虑
是否转让俱乐部”。

  杨猛向记者透露了健力宝俱乐部的股份结构,国内部分的股权虽然到了叶红汉名下,但只是在股权的所有人上发生了变化,不会改变集团与俱乐部原来各自的股份结构。目前,正天科技拥有足球俱乐部90%的股份,剩下的10%股份由健力宝集团直接持有。但是,正天科技的这90%股份,实际上也是由健力宝集团代持。这是因为当初财务安排上的考虑,健力宝集团委托正天科技代为持有。“所以,足球俱乐部的100%股份其实都属于健力宝集团。现在,虽然健力宝集团的大股东发生了变动,可是足球俱乐部仍是健力宝属下的资产。”据杨猛表示,他会继续担任俱乐部董事长,俱乐部新赛季的招商计划正在制订,前景还比较乐观。

  不过,按照目前的情况来看,深足明年的前景并不像杨猛说的那么乐观。首先是集团董事长的变动无疑会带来一系列的人事变动,属于前董事长李志达的嫡系的杨猛是否能继续执掌俱乐部很成问题,以往的无数例子说明,赛季前的人事变动对于球队来说影响绝对是负面的。其次是,叶红汉与张海不一样的地方是对搞足球并不热衷,这点倒是与李志达十分相似。在此次转让过程中,叶红汉也并没有问及深足的情况。

  当初

汇中天恒在接手
健力宝
集团受阻的情况下,便选择了从深足开始“曲线救国”的计划。他们不是接手一个足球俱乐部,并认真地准备去开发,而只是把他作为进入健力宝集团的踏板。当这个踏板的作用完成之后,健力宝俱乐部也就成了鸡肋了。一个细节足以说明问题,李志达对于球队的事务根本不关心,在出席过去年年底接手俱乐部的一次新闻发布会后,就再也没有在深圳露过脸。深圳很多队员都感叹,“踢了一年球,都不知道老板长啥样。”

  与李志达相比,叶红汉对足球的兴趣更低。当年和张海闹翻,可以说因为足球。张海一意孤行搞足球,并投入大量资金,认为投入与产出相差太远,不符合办企业利益的叶红汉对此意见很大,在当时的健力宝集团内部会议上,就足球问题,双方曾经发生矛盾,并直接造成了两人最后分道扬镳。在叶红汉担任健力宝俱乐部董事长期间,他只在球队第一次罢训和汇中天恒入驻的时候在笔架山基地出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2,0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