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冠城老总:实德保住川足香火 人格保证联赛未放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38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实德与冠城的关联关系将从年底消失,川足目前正处于寻找新东家的阶段。10月2日,吕枫在这一天对着日历说:“266天。我正式来到这家俱乐部266天了,我不想用对或者错来评价这件事,其实它是一段中国足球的必然的历史,历史地看待它,才更有意义。”

  《足球》:再过两三个月,你将度过作为四川冠城老总的最后一段时期,你准备如
何评价这个关联关系的角色?

  吕枫:我并不认为我在过去一段时间里是作为一个关联关系的总经理存在的,没想过,没有按这个方式去做过。我从来都把自己当成一个职业经理人,所谓职业经理人就是把自己的企业业务搞上去,只管好自己的事情。我承认我和大连方面的私人关系不错,但四川冠城与大连实德在法律上是没有关系的,既然法律上没有关系也就不能从关联上做文章。

  这段历史即将结束吗?你怎么评价这段历史?

  对,在政府、足协和各方面的努力下,我们真的愿意把这件事情解决掉。我不去评价大连方面或者徐明,但我认为在这件事上大家的态度很积极,是本着做实事、解决问题的态度来做的,我们愿意面对历史形成的问题,所以对历史也是负责的。我个人认为,外界所说的“关联关系”是个历史问题,历史问题就是要从历史的角度来看待它,不要去妖魔化它。

  但外界对于关联关系是很反感的,包括我个人也认为关联关系是制造不公平竞争甚至假球的一个温床。有个难度很大的问题是,你授命在面对大连实德时放水吗?当然,这个问题你可以不回答。

  我完全可以回答。我承认两家关系好,但关系好并不意味着就要打假球,我作为这个俱乐部的总经理,从来没有一次被授命对实德放水,我可以用人格来保证从来没有过。事实上,打假球用不着有什么关联关系,很多俱乐部不用关联关系也一样打假球的。我们可以算个账,养一个俱乐部一年怎么也得2000万吧?但打三五场假球哪里用得着这么多钱?如果实德要买分就去养两家俱乐部,那不是太亏了吗?不如给相熟的俱乐部打默契球买球了。

  刚才你说要从历史的眼光来看待关联关系,从2002年到今天已经快四年了,你认为这段历史该如何评价?

  四年前全兴要退出,不是实德要接,而是四川企业没人来接,公平地说,实德也帮助保住了四川足球的一脉香火,否则就会像当初的国力一样,在中超没这号球队了。还有一个例子是五牛,如果明年还没有四川企业来接手五牛,那以后它往何处去?所以四年前实德从客观上是帮助了四川足球的。另外,冯潇霆、赵旭日等人如果在大连的话哪里有今天的造化?他们来到四川后对国家队建设也有好处。

  但四川球迷认为大连人来到四川后排除异己,这支球队已经与四川没有任何关系了。

  所以这一年我们打本地牌,走进校园厂矿。年初我和四川球迷交流时也谈了真实的想法,球迷们私下都同意我的观点,你想毕竟这支队的队名既不叫大连也不叫实德,其实大连实德每年没有从这支球队中得到什么经营上的好处。

  这几年在四川

冠城身上投入了多少钱?从实德的角度看是不是感觉很累了,也没有什么前景了?

  这几年应该有一个多亿吧,真的也没有什么意义了,这段历史要有个了断了。

  我得到的信息是,其实早在去年徐明就有撤出的意思,但由于实德工业园以及贷款的原因,四川方面并不愿意实德撤走,所以这次实德和冠城剥离也是在中国足协与当地政府沟通后达成的一致。

  这个我不好说,不是我所管辖的事情,我只知道做好自己的工作。

  你在四川最感慨的事是什么?

  经营搞不上去,但球员们很好,他们真的很支持、很配合。

  有传闻说你会留在未来的冠城,是这样吗?

  我哪有时间去管以后的事情?既然所谓的关联关系是历史形成的,我以后的去向只能通过这件事情的解决而决定了。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