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四川冠城附加值已失 实德系终于要彻底甩掉"包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4:33 《足球·劲体育》

  记者李承鹏报道 G7革命一周年,“革命成果”遥遥无期,但有一件事情却取得意想不到的结果,那就是在今年年底实德将被迫中止与四川足球的关联关系,“四川冠城”这个徐明的道具也将寿终正寝。

  去年的G7革命让中国足协决心向对立面开火,而最能够操作的和最能够摆到桌面上的几个手段中,就有解决关联关系这一环。在一次中国足协主席办公会上,南勇表示一定要
在今年内解决关联关系,“这关系到足协的权威性和以后还能不能正常行使工作权力的问题,所以今年内一定要解决。”实际上南勇是立下军令状的,他在和徐明的接触一开始并不愉快,他直截了当地向徐明提出质疑并表示绝不姑息。而据说徐明向南勇诉苦:到了目前,其实并不是实德想坚持搞关联,而是实在有难言的苦衷,如果中国足协能够帮忙解决一些问题使实德尽快脱身,实德将马上撤出。记者曾和中国足协联赛部一位官员聊天时了解到这样一种说法,其实是四川政府方面并不愿意让徐明马上退出四川冠城,因为徐明在四川有投资企业,而且徐明曾向四川方面贷款数亿元,如实德突然撤出,会让有关方面产生不安全感,毕竟现在政府方面在对待此类事情的态度很谨慎。所以,有一位官员开玩笑说:“其实不是徐明搞关联关系,他也压力很大,而是四川方面因为投资方面的安全系数要搞关联关系。”这样,南勇的任务就是如何说服四川方面“放行”徐明。这是政府线和足球圈两个根本不同的领域,而且地方政府在此事上有着非常的权威性和决断权。

  四川方面对于这几年实德关联关系的事情也感到棘手,有关方面也想尽快解决这个问题,而且过去足球在四川也算是一个品牌产品,至少在老百姓中的感染力很大。所以中国足协今年与之经过几次正式沟通和十几次私下交流后,事情出现了很大转机。虽然徐明具体向四川方面怎样做出了承诺还不得而知,但现在从足协官方渠道传出的消息是,“四川方面已经首肯了剥离关联关系,而且一直就想开明地解决它,今年肯定解决。”

  现在的问题是,到底有什么企业来接手

冠城?记者了解到,徐明肯定不会再干明修栈道暗度陈仓的事情,他这次将彻底和四川足球不发生关系了,而目前最有可能接手川足的企业也并非川内企业,而是来自四川以外的一家知名大企业。之前有传闻是四川足协将托管,其实这只是四川省足协可能拥有新的俱乐部的部分股权,此事还未定论,但加强监管是这次实德退出后的一个重大原则。

  其实,实德集团对于和四川冠城的关联关系已经有很长时间没有心情了,一方面是徐明的资金战线拉得较长,他在石化方面的投入已让他分身乏术,而实德的老战线型材制造业现在也日渐向微利润的态势发展。虽然实德四年间向四川冠城投入两个亿的说法有些夸大,但目前的

中国足球毕竟只是一个只赔不赚的行当,因为四川冠城不可能像实德一样为他的企业直接作为广告载体而存在,就算是如外界所说那样每年为实德队保驾护航送去6分,但这和每年的投入来讲实属不值。

  所以最重要的是,四川冠城已不是一个能带来附加值的俱乐部,它对于徐明来讲只是包袱,所以这次徐明、中国足协、四川的政府方面全力合作决心剥离“关联”。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0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