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案”成鲁能爆发导火索 李小鹏:拼命比赛为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10月03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贾岩峰北京报道 整整3个月前,就在北京工人体育场,鲁能遭受了今年中超最大比分的惨败:0比4不敌北京现代。而在10天前,鲁能又刚刚经历了亚冠2比7的惨败。新仇旧恨,鲁能窝着一肚子气来到北京工人体育场。

  90分钟的比赛后,鲁能队上下兴奋得近乎疯狂。3比1的比分开创了鲁能在北京赢球的一个新纪录,让鲁能在这场杯赛王的争夺中抢占了先机。更为重要的是,这场赢球让鲁能
队的最后一轮冲锋收获领地,重回亚冠的目标触手可及……

  杯赛王之争,一吐0比4的恶气

  在比赛前一天适应性训练的时候,董罡巧妙地掩饰了

鲁能誓死一拼的决心,球队在场内训练,董罡悠闲地和北京的记者聊起了如何买房子,如何办理房产贷款最合算。而队员们也并没有什么两样,依旧嘻嘻哈哈,并不是很严肃。与此同时,一些北京记者认为:“凭借主场之利,迎战疲惫之师鲁能,北京胜算更大。”

  北京队员似乎也这样认为。在比赛开始后,北京队慢条斯理地和鲁能打起了拉锯战,当鲁能队员不断倒地拼命铲球的时候,北京队员却很珍惜自己的身体。对于这一点,沈祥福赛后也认为:“队员的求胜欲望并不是很强烈,在这样一个假日里,队员的表现对不起球迷。”而图拔则兴奋地表示:“队员们拼得很坚决,我非常满意。”

  “客场0比4输给北京,是我们输给北京的最大比分,现在又打了他们一个3比1,也是我们战胜北京的最大比分。”赛后李小鹏表示。而进球功臣崔鹏则表示:“终于报了上一场0比4输给他们的仇了。”

  在比赛进行到83分钟的时候,裁判的判罚还产生了争议:来自新加坡的裁判马克里首先判罚北京队点球,这就让鲁能队员非常不服,但最终鲁能接受了裁判判罚。然而当杨程把耶里奇的进球扑了出去之后,马克里却吹哨,罚球无效,重罚!这个判罚勾起了鲁能在亚冠联赛上的惨痛回忆,很多队员围住了马克里,由于此前已经出示了5张黄牌给了鲁能,这一次马克里手下留情,没有继续出牌。

  尽管如此,高尧和崔鹏还是在第二回合的比赛中累计黄牌被停赛,而整个后防线4名主力加上苑维玮以及周海滨、刘金东更是背负着黄牌备战和北京的第二回合。在这种情况下,鲁能尽管看到了进入决赛的曙光,但却戴上了沉重的镣铐。

  两连胜,压抑鲁能喘了一口粗气

  赛后董罡谈起这场比赛,就忍不住夸起了山东的球迷:“今天来了100多名山东球迷,自始至终他们一直擂鼓给我们加油,也拼命呼喊我们队员名字。要知道,在节假日,在我们刚刚亚冠失败的情况下,球迷们的支持太不容易了。”

  山东球迷的支持让鲁能感动,不过北京球迷并没有放过山东队,在比赛进行到30多分钟的时候,北京球迷开始不断呐喊“7比2”,但这样的呐喊恰恰刺激了鲁能,鲁能的进球也恰恰是从那个时候开始的。

  郑智在谈到球迷们的表现时表示:“我们的确是在亚冠输球了,球迷们批评或者有过激行为我们都接受,不过我想亚冠并没有让我们失去信心,并不是输了一场伊蒂哈德就表明我们什么都不是了。”李小鹏也表示:“北京的球迷那样喊是希望搅乱我们,对我们来说,只有拼命打好比赛,否则岂不是更对不起关心我们的球迷了。”

  这场比赛,也是本赛季继战胜日本横滨之后最有意义的一场比赛:首先,这个胜利让鲁能进入

足协杯决赛在望;其次,通过打比分战胜有“主场龙”之称的中超劲旅北京,鲁能证明了自己的实力,也证明了鲁能已经慢慢地从阴影中恢复过来。

  董罡在赛后就确认了这一点,而图拔也持有同样的观点:“我们之所以能够这么快地从阴影中走出来,跟俱乐部的理解和鼓励是分不开的。俱乐部困难的时候需要的是相互理解而不是埋怨,队员们自己也意识到了危机的所在,一个个拼命训练就怕拖累队伍。他们前端时间太累了,也包括我在内。”

  由于实德在主场被厦门蓝狮逼平,因而如果鲁能进入决赛迎战的对手很有可能将是来自中甲的球队,对此图拔却不愿意说得过多,“我现在不想谈太远的目标,现在球队上下的目标就是,在这个赛季剩下的数量已经不多的比赛里多打一些精彩的比赛,恢复我们以往的斗志和作风,让球队从新回到一个良性循环的轨道上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