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回答有深意:没什么大不了 稳定团结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22:18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天津康师傅队最近三场比赛表现不佳,让主教练刘春明多少有些恼火,他不满的原因不是球队没能完成赛前的目标,而是队员们在比赛中状态的集体滑坡。不过在外界出现对球队的不利传言时,刘春明还是站在了队员一边,“我始终相信我的队员,现在球队的稳定和团结是最重要的,没有了这两点就别想向更高层次提高。”

  在上场比赛结束后,曾经有朋友提醒刘春明,现在球队内有些人心惶惶,队员们似乎都担心自己被教练组和俱乐部怀疑,而这并不是一个好现象。当时刘春明的回答颇有深意,也很耐人寻味,“我知道,这些事情我都看得很清楚,没有什么大不了的。”

  刘春明对自己很自信,他相信球队仍旧在自己的控制之中,他的信心也是建立在对队员们的信任之上。“天津队的风气很好,大家都很听话,而且其中很多人都是我从小带起来的,我对他们太了解了,有些人的胆子可不像想象中那么大。”刘春明说这话的时候还在笑着。

  刘春明在第三阶段联赛中后期时,就已经感觉到队员普遍进入身体和心理的疲劳期,当时他也设想过让一些主力球员进行“轮休”,但由于当时球队尚未真正确保前六名,而且期间要面对多场重量级对抗,因而他始终下不了这个决心,但让他没有想到的是,在自己下了决心做了决定之后,却会给球队带来这么多的流言蜚语。“锻炼年轻队员在任何时候都是必要的,今年错过了机会,明年恢复降级谁还会给我们这样的机会?天津队不是打完这一年的联赛就完成任务了,明年、后年怎么办?很多人不用考虑这些问题,但我得想,不管我在这个位置上干多长时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1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