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惨案”源于主动缴械? 李毅:正气压不住邪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12:30 新闻午报

  对于一支一直处于欠薪、罢训、球霸、涉黑风波中的球队来说,此番健力宝出征西亚,输球也许是个很正常的结果,毕竟以这样的状况,能够冲进亚冠联赛的四强,已经很不错了。但没有多少人会想到,到最后居然会是这样一种被屠杀式的惨败。被西亚人戏耍和践踏的,是中国足球已经很廉价的尊严。

  在上一轮,因精神而生上演大逆转的健力宝人,这一次却恰恰死在了“精神”上。
深圳从一开场的阵势是放在死守上,但这只是一个表象。事实上,绝大多数球员在场上显得漫不经心,完全没有那种与对手一死相拼的气势。在这样一个主动缴械的对手面前,艾因人又怎么会吝啬一次大开杀戒的机会?

  当不到30分钟的时间内,李雷雷就四次从球网里捡出皮球时,主教练郭瑞龙那皱纹堆砌起的丰厚眼睑里,噙着的是饱满的泪花。老泪纵横,似乎不太适合像郭瑞龙这样历经沧桑的老人——除非他已经心死。坐在指挥席上,却看到自己弟子的溃败,而且是无力挣扎的溃败。这样一个61岁的老人,此刻心里一定在滴血。

  让人奇怪的是,明明知道必须死守的

健力宝球员,在场上却根本不对艾因球员进行紧逼,任由对手舒服地传球、突破、射门!熬夜看了比赛的球迷都会愤怒地质疑:为什么没人贴身防守?为什么中后卫马里科一再盯人不紧?为什么没有人积极跑动……

  “开场两三分钟我就知道这场球没法踢了,漏人,不盯人,不拼,所以输这么多球是很自然的。”中场时,李毅在休息室里大发雷霆,作为队长的他对队友的松懈极为不满,“对方远射时我们并没有人上去阻截,两三分钟就落后。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早丢球,要是我们齐心协力守好一些,肯定不会上半场不到30分钟就丢四个球啊。这支队伍真的邪气越来越盛了,正气压不住邪气,乱七八糟的。要是没有这个实力我还不说了,但你有这个实力就不能这么踢。我说你们就是不为名次也要想想荣誉,想想回到深圳怎么面对那些球迷还有全国球迷啊!”

  “照我说,这球队里有的人不是人,是狼!”之前还想做亚冠最佳射手的李毅发出了这样的怒吼。 -本报记者|关尹|文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