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金志扬:外教提高战术素养 要夺亚冠中国须整体提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30日02:02 竞报

  本报讯 (记者 王亮) 在分别以大比分击败了中国的深圳健力宝队及韩国的釜山队之后,两支西亚球队———阿联酋的阿尔艾因和沙特的伊蒂哈德半只脚已经踏进本届亚冠联赛最后的决赛。

  在继伊蒂哈德队获得上届亚冠冠军后,本次比赛的冠军也极有可能被西亚球队摘得。在代表亚洲俱乐部最高水平的对决中,西亚球队为何能取得如此佳绩?老教练金志扬作出
了分析。

  外教提高战术素养

  金志扬认为,西亚球队的崛起最重要的原因是由于西亚足球战术水平的提高。

  他表示,在以前,西亚球队的特点就是个人能力突出,球员的个人技术出色、身体柔韧性好。但在比赛中,他们往往过分追求个人的发挥,忽视了球队的整体。

  “在以前,西亚球队的战术素养是很落后的。球队的纪律性不强,而且不重视防守,在打比赛时队员比较散漫。而与他们相比,东亚球队的战术素养更强,纪律性也更强,在比赛中更强调整体作战。因此,以前东亚球队和西亚球队在比赛中总是能用相对强大的整体限制住对手个人能力的发挥。”金志扬说,“但是,近几年西亚开始大量引进欧洲的高水平外教,这些教练给西亚足球注入了先进的战术打法,他们也更加强调整体的配合了。所以,现在东亚球队在跟西亚球队比赛时已经没有了过去的优势。”

  高水平外援提升球队档次

  除此之外,金志扬还提到了西亚俱乐部聘请的高水平外籍球员。他认为,正是这些一流的外援把西亚球队提升了一个档次。“你看看他们的那些外援,都是怎样的水平。就好像卡隆那样的前锋,在亚洲有哪个后卫能够防得住他?”

  金志扬同时认为,是强大的经济基础让西亚的俱乐部有了聘请高水平外援的可能,而这对于东亚的俱乐部来说都是不可能的。

  要夺亚冠

  

中国足球需整体提高

  在金志扬看来,深圳队能够坚持到现在已经是一个奇迹,而中国的俱乐部想要获得亚冠,必须要提高足球的整体水平。

  金志扬说:“深圳队几乎一个赛季没有进行过系统训练,能打到这份上已经是相当不容易了,我们还能对他们要求什么呢?可以说,深圳队完全是靠着一股邪劲打到现在,但这股邪劲总有用完的时候吧。所以,中国的俱乐部要想得到亚洲冠军,还是要提高整个联赛的水平。”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