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郑智:大比分失利很正常 中国最好防线也很脆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25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周三晚上联系郑智的时候,他正在家里郁闷的看着亚冠联赛的直播,他目前效力的东家山东鲁能虽然在几天之前被伊蒂哈德淘汰出局,但这个晚上他又目睹了自己上个赛季的母队深圳健力宝队被阿尔艾因屠杀,两场比赛的结果都让他郁郁寡欢,因为输球的一方都是中国的职业足球俱乐部。

  目前有消息说,这个赛季结束,已经对国内足球环境心灰意冷的郑智将再次尝试留
洋,但是当记者将这个问题抛向他时,他却选择三缄其口——

  TITAN:两场大比分输球,是对手太强大了吗?

  郑智:也不完全是,实力当然是一个最重要的原因,但西亚的客场的确困难太多了,比如天气和主场的气氛,对方强大也是一个客观现实,你看伊蒂哈德和阿尔艾因队的实力,实际上比他们的国家队要强大很多,据说伊蒂哈德花了6000万美元,艾因队也花了好几千万,这些俱乐部就是冲着亚冠联赛冠军去的,经过这种大手笔的投入之后,我们的对手可能已经不完全是一支亚洲的俱乐部球队,再加上我们的准备不够充分,输球是很正常的。

  >>上周你们在客场输球之后,全国舆论一片讨伐之声,但今天韩国的冠军队釜山偶像队,在主场输给伊蒂哈德0:5,如果换做是山东

鲁能,那么这种责骂可能就更变本加厉了?<<是吗?韩国队主场?这也是实力的体现,不得不承认对手的实力的确很强,说实话如果不是因为深圳队打这场亚冠联赛,我可能不会再关注亚冠,毕竟对于我来说,本赛季的亚冠联赛已经结束了,作为过去的东西,我不想再提起它!只不过看深圳队的比赛,受的刺激更大,对方真得很轻松就撕开了我们的防线,说实话深圳在中国的这些球队当中,球员的个人防守和防线组织,肯定都是最好的,但在别人快速的传递和突破面前,深圳的防线很脆弱。

  >>亚冠联赛打到现在,很难想象1/4和半决赛的比赛,都打出了如此多的高比分,而且都是西亚对东亚球队的大胜,这不是一个很正常的现象?<<当然是不正常的,山东在伊蒂哈德的惨败,最重要还是我们自己准备得不够充分,比如我们在一个月里面打了9场高强度的比赛,更没有想到对方的主场那么热,球员非常的疲劳,那天的比赛我们在前六十多分钟之前都发挥得比较正常,但最后实在是没有体能支撑比赛,球员们都想拼,但在那个时候都有些心有余而力不足了。山东和深圳代表中国打的是亚冠联赛,这毕竟是俱乐部之间的比赛,因为赛制不同等很多原因,很难给球队很充分的准备时间,那段时间我们一直分心征战联赛,而对手却是只备战一个比赛,假如是国家队的赛事,国家队肯定会至少提前一周左右的时间到客场备战,但俱乐部比赛不行……

  >>回过头来说一说中超联赛,作为一个冠军球队的队员,你觉得山东这个球队为什么被外界指责为没有冠军气质,这种气质山东球员真的不具备吗?<<要想在一个艰难的联赛中最后夺冠,的确需要具备很多的因素,实力当然还是第一位的,其次是球队的人员配备,不仅是年轻队员的多少和板凳深度,还有球员的年龄结构的搭配也许要尽量合理,上赛季深圳队之所以最后夺冠,其实有很多特殊的情况,朱导的特殊魅力使球队始终凝聚在一起,在没有工资奖金的情况之下,球员之间反而更加地团结,大家减少了相互的摩擦和矛盾,在一种强烈的取胜欲望支配下,深圳队实现了一个奇迹,今年山东的情况和深圳还是不太一样,我们具备了夺冠或争夺好成绩的实力,但有些环节可能有些失误,足球比赛就是这样,一旦你自己犯错误,结果就是对你或者这支球队的最好惩罚。

  >>对山东队的这些队友或者这支球队有失望吗?<<为什么要失望,我们一起努力了,只是没有获得最好的结果而已,山东的球员都非常优秀,但应付四线作战这种局面,山东队的人员储备还是有些单薄,比如我们在一个赛季中主要就是十三四个队员在打比赛,而欧洲那些豪门球队一般都是两套阵容,或者至少是十七八个优秀的队员,我们在人员残缺的情况下,运气也不太好,关键场次经常因为伤病而使球队失去战斗力,如果要说我对球队还有不满的话,我觉得是那些年轻队员应该更自信一些。

  >>有一种说法,你这个赛季结束后回离开鲁能再次尝试留洋,以前你好像也说过留洋“大约在冬季”的说法……<<现在先想着拿下

足协杯冠军,其他的稍候再说,走一步看一步吧。(据说董罡与郑智年初在转会谈判时曾有过一个约定,就是如果郑智本赛季结束选择留洋,那么鲁能俱乐部会放行。但是目前随着鲁能俱乐部前景难测,原先的约定也成为一个疑问。据说郑智的经纪人表示现在也没法联系转会的事情,因为董罡如果下课了,新来的管理者是否承认那个约定都是未知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45,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