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亚冠惨败后首次开口 图拔不谈目标避重就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1:01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济南报道 一场秋雨一场凉,两场秋雨之后,济南这个有“火炉”之称的城市的气温也降了下来,淅沥的秋雨中,寒气开始渐渐弥散。经过一场亚冠惨败后,鲁能把下一阶段的工作重点放到了足协杯上。这些天,图拔的话很少,他几次三番以身体不适为由拒绝来自方方面面的记者的采访。周三下午的训练结束后,图拔终于开口,与以往不同的是,图拔回答问题显得惜字如金。

  TITAN:前段时间,因为感冒你不能接受采访,现在你感冒好了没有?图拔:已经好了。

  >>情绪呢,是否也不错?<<情绪挺好的(笑了一笑),我经历了一个教练所必须经历的东西,这就是我的工作,全世界的教练都是这样,我不能一天高兴一天不高兴。

  >>你以前很少在场地上大喊大叫,为什么最近这些天喊得比较多?<<这没什么好奇怪的,取决于训练的内容,有时需要这样,有时不需要。

  >>马上要打

足协杯,现在感到身上有没有一种特别的压力,因为刚刚输了亚冠和联赛冠军,如果足协杯再打不好,很可能直接影响中超杯上球队的士气,那么鲁能就很可能面临着四大皆空的危险?<<我好像没有这么多担心。整个赛季,大家都在努力工作,虽然足协杯对于球队来说的确很重要,但是只要我们努力了,结果好坏就不那么重要了。我们没有那些个压力和后顾之忧,我对足协杯的要求就是,让队员们尽力去打。(很显然,图拔对于“目标”这类话题不愿多谈,而采取着避重就轻的态度)

  >>北京国安队有三个主力队员停赛,路姜、徐云龙、阿莱克斯,这是不是鲁能在客场战胜对方的一个好机会?<<人家少了这些队员,我们同样面临伤病,大家在人员上都会碰到这些事情,比赛的机会是均等的。足球就是这样,你不可能预测到什么时候有伤病和

红黄牌停赛。

  >>这个赛季的成绩和去年相比,该怎么评价?<<我们跟去年同阶段比,更理想了。舆论考虑的问题跟我们考虑的不一样,你们往往只看重表面,更喜欢通过一场球来作出判断,但我们有我们的考虑。

  >>鲁能经历了5月上升期,而现在给人的感觉却有些滑坡,你本人的情绪似乎也不如那个时候好?<<这主要是天气原因。我们现在取得的成绩跟媒体报道的还是有区别,之所以出现现在这个情况,还是有更深层次的原因,赛季结束肯定给大家一个交代。

  >>你是否可以对5月份之后的经历再来个总结?<<几句话根本概括不了。如果要总结,还是要从1月份开始。现在不行,还不到总结的时候。

  关于这个阶段的总结,已经不止一次有记者对图拔提起,但图拔都以各种理由搪塞过去,还在青岛,就有记者找到图拔让他对2比7惨败做一个“交代”,图拔当时就指着咽喉说,我不舒服,感冒了。周二下午,有记者再度想提出采访时,图拔大老远就开始防范,“我还是不舒服,感冒没好,请你们都谅解我,改天再说吧。”当被逼急了的时候,图拔抛下一句,“不要问我,我也不知道跟你们说什么,有什么问题还是找俱乐部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