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经营理念冲突 球队战绩不佳--董罡遭遇饭碗危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10:46 体坛周报

  记者冉雄飞济南报道 董罡悄然迎来了一场“下课”的危机,虽然目前这些消息还局限于传闻的地步,但也有内部人士预测董罡在鲁能俱乐部“下岗”的可能性甚至超过了80%。

  如果从职业的角度出发,一个干了五年的俱乐部总经理可能仅仅算得上刚刚“上路”,但在鲁能集团内部,一直在实行着的“岗位轮换制度”,使得董罡已经超期服役了两个年头,所以鲁能集团内部关于“董罡即将换岗”的说法并非完全没有根据。1999赛季拿到了
双冠王的前任邵克难,也正是以这样一个显得很正规的理由进行了换岗。

  除开“岗位轮换”的理由之外,另一个关于董罡“下课”传闻的说法是集团领导对他的信任度不如从前。由于本赛季

鲁能已经彻底失去了对中超联赛冠军的争夺资格,亚冠联赛也在一场大惨败之后被淘汰出局,所以从这种角度出发,即使山东队最后能在中超杯和
足协杯
上拿到最后的冠军,依然在成绩上无法复制1999年的辉煌。所以在亚冠联赛结束之后的最近几天里,关于董罡的去留已经成为齐鲁媒体关注的焦点之一。

  “董罡现在最危险的还不是他可能四大皆空的成绩指标,最重要的是,董罡经营足球俱乐部的思路和想法与鲁能集团内部的一些领导有了观念上的冲突。说到底鲁能俱乐部还是一个带有国企背景的半职业俱乐部,他们内部的干部任免和使用依然带有很明显的领导痕迹。当年鲁能集团高层也是在邵克难如日中天的时候轻易拿下了他,现在董罡如果赛季结束后没有了好成绩的挡箭牌,被拿下的潜在危险性自然更大。”一位知情者介绍了董罡“下课”的幕后背景,而一位长期和鲁能俱乐部合作的经纪人也证实了这个传闻并非空穴来风,“现在山东的球员谁都不敢轻易动,因为董罡有80%的可能在这个赛季结束后在鲁能集团内部换岗。目前虽然最新的接任者还没有任何的迹象,但我们不得不做好董罡真的被轮岗的准备。”

  对于饭碗危机,董罡看得很淡。“现在喊得最凶的是让图拔下课。图拔这样的优秀教练,他在世界各地都呆过,‘下课’对他就像家常便饭。今天他可以在中国‘下课’,明天他就可能出现在西亚执教,所以下课对他这样的职业教练来说,是一个特别简单的话题。2000年刚上任那一年,经常听见球迷喊我‘下课’,那年的10月份,我同样听到在集团内部有人在议论我的下课问题,但直到现在我仍在这里安心工作。”

  “有人说领导对我有意见,这一点我没有丝毫感觉到。如果没有他们的支持,我和俱乐部都不会走到今天,在这里我只是一个代表,代表着集团上层领导对足球的认识和思考。实际上越是球队遇到风吹雨打,我越能感觉到领导们在后面对我们的支持和信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