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卢:东亚足球不幸的一天 深圳只有拼命还不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41 体坛周报

  刚刚创造奇迹,马上大比分输给阿尔艾因。出人意料,但原因其实并不复杂,从比赛场面来看,就能够发现深圳队和对手在实力上是存在一定差距的;而且他们对阿尔艾因的了解显然不够,欠缺应付类似这样重要赛事的临场经验,这些都是导致他们最终失利的原因。

  可以说,阿尔艾因队是阿联酋的一支老牌强队了。目前,他们队中除了有三名外援,几乎所有的主力球员都曾经入选或者是现在入选了阿联酋国家队。这样的一支队伍,个人
能力突出的外援加上国内顶尖的队员,它的实力甚至超出了国家队。而且,艾因队的打法与一般的阿拉伯球队也有所不同,他们的控球环节处理得好,防守也没有阿拉伯球员的通病,能够做到贴身防守、抢断积极,再加上丰富的攻击手段和球员细腻的脚法,就使得他们能在众多的阿拉伯球队中脱颖而出了。这场比赛,艾因队的战术策略运用得当,一上来就是抱着进球全取三分的信念,利用快速的节奏展开疯狂的进攻,两个边路打得非常好。这种进攻的决心一直保持到了终场。

  反观深圳队,他们采取防守反击、稳扎稳打的战术思想并没有什么不对,只是一上来就发生了失误,让对手抓住了机会。后防线缺少了李玮峰对深圳队来说是个损失,因为少了一个核心人物。而中场也缺乏一个有效的组织者,在人数上又比对方少,这样一来就显得有些凌乱,加上队员总是轻易丢球,就只能跟着对手的节奏跑。深圳队并不是一支攻击性很强的队伍,锋线缺少优秀的射手,出色的进攻组织者郑智的离开对他们中前场的攻击力又是一个巨大的损失。比赛中这个问题尤为突出。尽管防守一向是他们的强项,但面对实力高出自己较多的对手仍然是无能为力。

  不仅如此,深圳对艾因的强项好象并不了解。他们的两个边路速度快,突破能力强,而且球员的远射相当有威胁,但在这些方面深圳队都显得准备不足。上半场15分钟,深圳队就已两球落后。球员此时已经有些不知所措了,而0比4时队员的思想包袱就更重了。想在这个时候翻盘,光有拼命的精神是不够的,需要的只有实力。下半场,深圳队的面貌稍稍有些改观,但无奈进攻手段单调,队员不能控球,所以始终还是比较被动。0比6有些让人无法接受,但也已经充分说明了问题。主场的比赛,相信深圳队的表现应该会好一些,但是想翻盘却也难度颇大。

  今天简直是东亚球队不幸的日子。西亚足球是否已经超越了东亚足球?我并不这么看。正像我前面就曾提到的,不管是伊蒂哈德还是阿尔艾因,队中都有实力不俗的外援,比如卡隆、约布和奥卡内西;而且本地球员也都是国脚级的水平,这就决定了两支队伍的整体实力。而深圳和釜山偶像中又有几名高水平的外援和入选了国家队的球员呢?一支国家队水平的、甚至高于国家队水平的球队和一支俱乐部队比赛的结果会如何,答案无疑一目了然。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8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