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主帅郭瑞龙居然选择留下来:现在撂挑就不够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38 体坛周报

  记者王军艾因报道 0比6的比分凝固在记分牌上,郭瑞龙从替补席上站了起来,无助地看了一眼记分牌。 郭瑞龙实在无法相信这样的比分,他一向自信的深圳防守体系,在艾因的攻击力面前不堪一击。62岁的郭瑞龙独自默默走回休息室,回到休息室里面他还需要面对更多……

  “我现在真的感觉很累!”在休息室门口郭瑞龙握着记者的手说道。0比6的比分虽
然无法将这位坚强的老人击倒,但是这样的比分却让老人感到无比的心痛。自己的球队遭到对手如此的屠杀,郭瑞龙既痛心又无奈。深圳健力宝的问题已经不是一天两天,在困难中苦苦支撑到今天这个局面,郭瑞龙感觉自己已经处于严重透支状态。“我现在还不能够去批评球员,0比6再去批评球员已经没有意义。”

  走进休息室之后,郭瑞龙一句话也没有说,看着队员们低着脑袋整理行囊。郭瑞龙选择了安慰这些受伤的孩子,“我们下半场打了30分钟好球,我对你们下半场的30分钟表现非常满意。”郭瑞龙没有跟队员提比分,更没有说道那个伤心的0比6。面对记者郭瑞龙苦笑着说:“我们技不如人。”中国驻阿联酋大使馆参赞此时来到休息室,参赞希望能够跟全体队员合一个影。队员们此时哪里有心情跟参赞合影,还是郭瑞龙将队员们叫到一起,匆匆跟参赞照了一张合影。参赞鼓励大家从头再来,队员们的回答非常的微弱。

  艾因俱乐部的官员过来通知郭瑞龙,请他到会议室参加新闻发布会,郭瑞龙立即带着翻译来到休息室,等了足足有5分钟马卡拉才来到会议室。郭瑞龙脸上始终保持着笑容,显然郭瑞龙不希望别人看到他痛苦的样子。

  郭瑞龙和马卡拉应当地记者的要求合影,郭瑞龙特意保持着微笑的神情。随后郭瑞龙的讲话客套而礼貌,“祝贺艾因队取得比赛的胜利。主队的球员给阿联酋球迷带来一个快乐的夜晚。今天晚上的比赛我们输在情理之中,我们整体实力不如艾因队。开场我们不适应对手中场快速的节奏,结果导致场上快速失球的不利局面。让我感到高兴的是,下半场队员没有丧失信心。我们下半场打了30分钟好球。……”马卡拉则对于6比0的比分感到一些意外,“我想到我们能够赢2个球左右,但是没有想到能够6比0取胜。”

  一直保持笑容的郭瑞龙在公开提问的时候终于发火,一位记者请郭瑞龙给亚冠打一个总结,郭瑞龙不客气地指出亚冠还没有结束,“我这刚刚打完一场比赛,总结的事情我还来不及想。再说我们还有一个比赛没有打,你让我总结什么。”很少见郭瑞龙发如此大的脾气。

  由于球队大巴已经提前离去,郭瑞龙不得不在体育场等车。这个过程中记者采访了郭瑞龙,郭瑞龙对于今天的比分也感到有些意外,“我想到今天肯定输掉比赛,但是没有想到输掉6个球。”郭瑞龙认为大比分输球的原因主要是失球太快,另外不适应对手的快速打法。同时上半场张永海盯人不紧也是一个问题,所以下半场用李明换下张永海,场上局面明显出现改观。郭瑞龙不愿意给自己多找客观原因,“你们明天想怎么写就怎么写吧,反正我们输了这么多个球。”

  执教深圳

健力宝这4个多月,62岁的郭瑞龙明显憔悴了很多。“我是每场比赛都感觉到累,我在深圳体味的不是五味十味,而是百味俱全。这4个多月的经历是我一生中最丰富的一段,这点时间该经历的我都经历,该处理的问题我都已经遇到。这4个月的经历比我执教这么多年都要丰富。这是我人生很重要的一笔财富。”郭瑞龙在深圳队不仅仅要面临劳资问题,同时还要解决队内的矛盾和冲突,同时还要处理好比赛中的问题,还要在亚冠比赛中取得好成绩。“我要抵抗来自各方面的压力,有的时候我真的有些承受不住。我曾经想过不干这个主教练,我也曾经跟老总反映过这个想法。”

  0比6的失利绝对是一个最好的下课借口,郭瑞龙只要递上一纸辞呈就能够彻底解脱。然而出乎记者预料的是,郭瑞龙居然选择了留下来。“我以前想过不干了,但是我现在不能不干,我如果现在不干就不够男人。现在是球队最最困难的时候,我觉得不能够抛弃球队。我能够把小车推到现在不容易,我会坚持把这个小车推下去,至少推到本赛季结束。”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