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一起知耻后勇吧 中国足球俱乐部技不如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37 《足球·劲体育》

  记者陈永济南报道 就在深圳0比6输球前8个小时,鲁能刚刚给球迷发了一封公开信:“我们为输球道歉,也会知耻后勇。”28日晚,部分观看了深圳输球的球员在和记者聊天时不断吁叹——深圳当与鲁能共勉,知耻后勇!

  “真不知说什么好了,看了半场,就知道深圳队恐怕又要大比分输球了,最后果然如此,有个一起挨骂的,在别人看来我们应该少些压力,可这种耻辱却是印在心里的啊。”
28日晚,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球员唉声叹气地对记者表示:“两队的输法不太一样,我们是对攻溃败,而深圳是死防都没防住。但有一点是一致的:中国足球俱乐部技不如人。”

  这名球员同时表示,输球也不完全是拼搏精神方面的原因。踢过球的在上面最清楚了,有时候,你想拼都不知道怎么拼,对方技术娴熟,铲抢凶狠,国内根本就没有这样的队伍,

中国足球联赛的整体水平滑落太快。

  而另外一位

鲁能队的老球员则表示:“我们和深圳队输球是必然的。拿鲁能来说,今年我们和很多球队死拼了很多场,但这种死拼是什么,是其他的球队死守,我们拼命攻,除了和大连、上海、北京、天津等为数不多的球队打的比赛外,其他的比赛没有多少质量。至于深圳,一年闹内乱的他们,固然可以拼上一两场,但怎么可能保证拼更多的场次。我想这两场失利也应该给足协一个提醒,从明年开始,真正要让中超成为
竞争力
强大的联赛,否则中国足球永远站不起来。”

  鲁能俱乐部一名官员在看完了比赛也对记者感慨:“中国足球的进步,必须要有一个有竞争力的联赛,要有稳定投入的俱乐部,以及培养球员的拼搏精神。同时,对中国足协而言,明年面对亚冠时,更要充分考虑俱乐部赛程、人员调配等各个因素,今年我们在惨败之前,是25天打了7场比赛啊,深圳出征亚冠之前,不也是在打比赛吗?”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2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