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雷雷:大头不在后防大乱 场上少一骂人的核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9:33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阿尔艾因报道 坚固的防线一直是深足引以为傲的优势,在此前进行的亚冠联赛中,深足只有一场丢球数超过3个(客场0比3磐田喜悦)。不过,28日晚上,艾因摧毁了他们赖以生存的“铁桶阵”,也终止了他们的亚冠征程。

  “足球比赛就像拳击”

  “我们的防守并不差,但是进攻上,李毅被对手安排人死死盯住,对他们起不到威胁,防守上,我们跟不上对方节奏。”李雷雷赛后认为,李玮锋的缺阵,给全队的防守带来了很大的影响,“大头在的时候,你可以做一个技术统计,他补位及时,防守面积大,而且在控制禁区内的高球上成功率很高。”“李玮锋在的时候,他就是后防线上的核心人物,在别人出现问题的时候,他能够及时说出来,得罪队友也不怕。今天我们场上就少一个这样的人,能骂人、能喊一下的核心。你看看今天那4个球丢掉之后,大家都只是默默地回到中圈准备开球,完全没有气势。”

  李玮锋不在的另一个影响是,盯人的责任不明确。“以往大头在的时候,像对手那个外援前锋奥尼科查这种最具威胁的球员肯定是归他盯的,但今天忻峰上了,也没有明确哪个盯那个外援。因此,奥尼科查总能在一些中卫与盯人后卫的防守空隙中找到空当,这个外援独中三球,主要的原因在这。”一位后防球员赛后表示。

  比赛进行到第4分钟,杨晨解围失误,对方球员得球后一脚远射破门,李雷雷根本没有来得及做出反应。丢球后,深足球员一片沉默,李雷雷呆了好一会儿后,才把球从网窝里捡了出来。第一个球丢得太快了,导致全队的心理出线波动,这是赛后队员们一致的看法。李雷雷说,“为什么人家从来不进球的10号队员进了三个球,就是因为他们打顺了。确实足球比赛就跟

拳击比赛一样,你总是被动挨打,运气也不可能总在弱者一边。”

  在被对手攻进第二个进球的时候,郭瑞龙从座位上站了起来,走向场边双手下按示意大家稳定下来,但是并没有收到多大效果,深足无法回到自己的节奏上来。“8分钟内丢掉两个球,心理受到很大打击,想攻上去又怕被对手继续打一个,当时就是这种心态。”王新欣告诉记者。

  左路失误决定结果

  从全场比赛可以清楚看出,艾因队主帅马卡拉确实对深足进行了深入的了解。“压迫式防守,快速的进攻节奏加上突然猛攻一路,这让我们很不适应”,被换下场的张永海表示。

  赛后10分钟,一位球员仍然气喘吁吁,“他们的进攻节奏太快了,防守时根本找不到该盯防的人。在我们半场,他们就开始围抢,身体的接触中我们也没有占据上风,让我们感到很吃力,不停地补防之下,体能都感到有点跟不上了。”

  中场休息的时候,助理教练奥马谈到球队的表现时说:“我们今天的比赛没有逼迫对手,这样导致我们的后防空间很大,反而对手阵型整体压前,不断逼抢我们,下半时如果不大胆压上,与他们拼中场,可能还要输球。”很不幸,奥马的一番话最后验证了。

  在比赛中,艾因队的主要攻势集中在边路,而且大半在进攻方向的右路(深足防线左路)。在观察了深足的比赛录像及训练之后,马卡拉对王新欣防守能力偏弱、忻峰刚刚伤愈、杨晨少打后腰的情况了如指掌,一开始的那一波攻势,艾因队的进攻明显集中于自己的右路。在强大的夺力下,袁琳、王新欣、忻峰加上后腰杨晨的左路防守不时出现错误,也直接造就了对手第一与第三个进球。这两个球也是被李玮锋称为是“决定比赛”的入球。“第一个失球太早打乱了我们节奏,第三个失球便基本让球员们泄了气。”郭瑞龙表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63,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