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亚冠-几乎提前告别决赛 健力宝0-6惨遭艾因狂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9日00:57 新浪体育
亚冠-几乎提前告别决赛健力宝0-6惨遭艾因狂屠

(亚冠半决赛:深圳客场0-6惨败艾因) 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循环图片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8日晚,亚冠联赛半决赛首回合赛事展开,继沙特伊蒂哈德客场5-0狂扫韩国釜山偶像后,深圳健力宝客场同阿联酋阿尔艾因队的比赛也出现了大比分,健力宝在上半场被对手4度破门,下半场后段再被对手两度得分,最终0-6惨败。双方将在10月12日移师深圳进行次回合较量。点击观看比赛视频

  在本场之前的另一场半决赛首回合较量中,伊蒂哈德在外援大牌卡隆梅开二度打开
局面后客场5-0狂扫韩国釜山偶像,从这一比分上多少也能解释下山东鲁能此前的惨败。国人对健力宝本场的对手阿尔艾因并不陌生,两年前的亚冠半决赛中,他们7-6淘汰了大连实德。在1/4比赛中,阿尔艾因在一度2-4落后于伊朗帕斯的情况下,凭借着赛义德在最后7分钟的梅开二度而于客场顽强3-3战平对手,以客场入球优势晋级。而健力宝淘汰阿赫利的比赛虽有次回合主场的豪情演出,但首回合被对手围攻、只是得力于对手把握机会极差的情况还是体现了战斗力的不足。李玮峰因无谓红牌而停赛本场,这更令健力宝客场死守的计划增添了难度。

  开赛后阿尔艾因迅速展开了快节奏攻势,第2分钟,连续短传渗透形成威胁攻门,禁区前低射被挡起,接应球员禁区右翼再射正中李雷雷下怀。1分钟后李毅施展护球功力赢得前场左侧任意球,

健力宝球传禁区直接被门将得到。阿尔艾因就势沿右路长传策动反击,回防的杨晨阻断皮球后控球失误,被对手反抢成功,哈特尔内切至禁区前果断起脚,皮球直飞健力宝球门上角,阿尔艾因1-0领先。健力宝其后再次获得前场任意球,但还是直接被对手门将没收。第8分钟,哈特尔中场长传健力宝身后,阿尔艾因外援特哈达在明显越位的位置上起动突入禁区,李雷雷出击将球没收。这次攻势明显越位,但边裁居然没有发觉。

  第10分钟,阿尔艾因再次入球,左路攻势连续在健力宝禁区内形成冲击,张永海解围不远,阿尔艾因在禁区左侧顶角处传中,外援奥列卡西中路甩头攻门将球送入球门上角,健力宝已经是0-2落后了!1分钟后阿尔艾因又获得了距离球门25米外任意球,哈特尔攻门被李雷雷飞身封出,跟进球员将球补射入门,好在边裁这次示意越位在先。健力宝明显是意图在稳固防守基础上慢节奏控制局面,但对手的快节奏明显更占主动,结果反而造成自己被动。第14分钟李毅又赢得前场任意球,但健力宝还是没有形成攻势。

  由于下个月是阿拉伯国家的斋月,必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阿尔艾因的战斗力,因此他们将首回合主场的比赛任务定位在了力求锁定晋级资格,从实际过程来看,阿尔艾因是有信心更有能力做到!第18分钟,李毅再次赢得前场任意球,杨晨外围远射没有形成威胁。第20分钟,阿尔艾因左路轻松渗透入健力宝禁区,中路球员转身攻门高出。健力宝的防线靠的太后了,几乎收缩到了点球点附近。2分钟后,阿尔艾因再次入球!中场抢断后沿右路组织出下底传中,禁区前点接应的奥列卡西顺势垫射将球送入了球门下角,3-0。场上形势“分明”后,裁判对于健力宝的防守动作也手下留情,忻峰禁区前的明显犯规逃脱了判罚。

  对手的积极攻势还在继续,第28分钟,阿尔艾因左路快节奏传递再次找到健力宝空档,谢赫布反越位成功直突禁区,面对出击的李雷雷,其冷静地起脚吊射将皮球送入网窝,4-0。第33分钟,健力宝终于通过左路策动出了一次流畅攻势,王新欣、李毅与杨晨等人连续脚下传递,虽然王新欣最后传球飞出底线,但多少体现出了阿尔艾因主帅马卡拉赛前所强调的“中国冠军”的水准。其后健力宝又获得了一次前场任意球,虽然形成头球摆渡,但还是没有攻门。半场后段阿尔艾因相对放慢了节奏,场面形成胶着,第42分钟,王新欣赢得前场任意球,但还是没有形成攻门。场边可以清楚地听到现场中国人“健力宝,进一个”的喊声。

  易边再战,健力宝用李明和陆博飞换下了张永海和王新欣。阿尔艾因开场1分钟后再次沿左路策动出威胁攻势,禁区内一脚极其刁钻的攻门被李雷雷单

拳击出。其后阿尔艾因又连续获得角球、任意球机会,健力宝防线还是显得比较混乱。第52分钟,对手的右路传中又形成了中路两点攻门,期间健力宝虽力图反扑,但在对手逼抢下很难通过中场。在对手数次冲吊传中围攻后,健力宝在第60分钟终于打出了威胁攻势,前场左路袁琳、陆博飞等人连续传递,其中还有脚后跟出球的精彩发挥,陆博飞远距离劲射球门后角被阿尔艾因门将飞身扑住。

  第62分钟,本场对李毅形影不离的朱马禁区前犯规,周挺任意球大力低射攻门,阿尔艾因门将侧扑将球没收。此前李毅在中场摆脱时曾有击倒朱马的动作,裁判还一度有出牌的冲动。第65分钟,阿尔艾因也获得射程内任意球,攻门被李雷雷得到。3分钟后,杨晨底线处铲抢犯规,其后又有推搡裁判的小动作,自找黄牌!第70分钟,阿尔艾因后场头球失误,健力宝获得界外球机会,皮球掷入后直接形成左翼突破,禁区内李毅在得球后摆脱时倒地,裁判示意比赛继续,周挺飞铲反而吃到黄牌。

  在中路渗透配合外围远射连续攻势后,阿尔艾因在第77分钟再入一球,中路推进虽然有些跌跌撞撞,但奥列卡西把握住了李明倒地过早所造成的空档,调整后低射将皮球送入球门下角,比分变为5-0。仅仅1分钟后对手又在禁区右侧形成了近距离低射,好在被防守球员飞身封出。奥列卡西打出了兴致,他在第81分钟中路强突赢得任意球,哈特尔25米外弧线球射出世界波,皮球蹿入球门下角,比分扩大为6-0。第84分钟,周挺接应李毅脚后跟传球赢得任意球,陆博飞传球直接被对方门将得到。其后的比赛未起波澜,最终6-0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健力宝首回合客场惨败,10月12日双方将移师深圳进行次回合较量。

  深圳健力宝出场阵容:19-李雷雷;22-袁琳、28-忻峰、30-马里科、8-张永海(46分钟,21-李明)、12-周挺、23-王宏伟、10-王新欣(46分钟,29-陆博飞)、3-杨晨、14-李健华;9-李毅

  阿尔艾因出场阵容:1-穆塔兹;3-朱马、6-阿里、16-阿卜杜拉、25-法赫尔(65分钟,13-亚瑟);20-赛义德、23-谢哈布、8-布兰科(86分钟,26-纳斯比)、24-哈特尔;10-奥列卡西、14-特哈达

  (木之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5,3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