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艾因:深圳顽强?我们也不赖 意志力是共有特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15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联酋艾因报道 “是的,我们看到深圳队在主场的比赛踢得非常不错。我们很尊重这样一个比赛对手,但我们也不害怕他们的顽强,要说到意志力,我们也有,而且一点也不比对方差,否则我们也不可能在伊朗1比3落后、比赛还有七八分钟就结束的情况下能跨越帕斯进入四强了。”27日,比赛前最后一堂训练课开始之前,艾因俱乐部的中场球员哈蒂尔对记者提出的“如何看待深圳队员顽强的意志力”的问题感到很奇怪,在他看来,意志力应该是足球运动员所共有的特性。

  训练前,哈蒂尔、马萨里、朱玛、法希尔等几个队员嘻嘻哈哈、相互打闹着走进了体育场,记者把这个问题抛给了这几位艾因球员,这个问题一度让艾因球员很是疑惑。当听说今年深圳俱乐部出了很多事情,一开始是原主教练跟球员之间有矛盾,后来是俱乐部一直拖欠球员的工资,他们已经有好几个月没有拿到应有的工资了,但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们依旧杀入了亚冠的四强。听完记者的介绍,马萨里突然问记者“他们真的是非常顽强,每一场比赛都拼到最后的吗?我可是听我们这里的记者说,深圳队今年情况很糟糕,联赛滑坡得很厉害,来艾因之前他们已经连续在国内联赛中输球了,这就是他们的意志力么?”

  在一旁的法希尔说“深圳队员的遭遇值得同情”。他理解此时深圳队员特别看重亚冠的比赛也是在为他们自己踢球,“俱乐部的情况这么不好,作为职业球员他们肯定要为自己的将来做一些打算。如果他们打得稀里糊涂,比赛一场接一场输,他们就无法证明自己的价值和实力,处境只能更加悲惨。现在亚冠对他们来说是一个非常好的展示自己能力的机会,如果此时我是深圳的球员,我也一定会百分之百地在比赛中付出。要知道,作为一名足球运动员,无论场下发生什么,都不能影响他在比赛中的全力付出,这是一名足球运动员应该做到的。意志力是足球运动员做必须具备的品质,没有意志力的球员是不会得到别人的尊重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90,9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