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阿联酋光揭伤疤点李毅 大帝滴水不漏颇具外交风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1:00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阿联酋艾因报道 26日晚上,是深圳队抵达的时间。从晚上9点多钟,来自阿联酋《宣言报》、《联合报》、《阿拉伯新闻》、《海湾报》等五六家媒体的记者就开始在洲际酒店的大堂守候。由于是单独坐小车,郭瑞龙比大队人马早到了近半个小时,正当他拉着行李准备上房间的时候,大堂里的阿拉伯记者们认出了他,郭瑞龙虽然很疲惫,但还是爽快地接受了对方的采访要求。

  采访一开始从常规的问题入手,阿联酋记者问郭瑞龙如何看待周三的比赛,郭瑞龙表示“阿联酋虽然人口少,但是整体足球水平是比中国要高的,阿联酋20年之前就进入过世界杯,而中国队直到2002年才杀入世界杯,而且小组赛一球未进就被淘汰了。就两个俱乐部来说,艾因也要比深圳强,他们是第一届亚冠的冠军。我们是处于劣势的一方,周三我们要以防守为主,争取客场拿到一分,回到主场再跟对手决战。”

  《联合报》的记者突然提问“你怎么看待深圳队今年的滑坡?我们知道在联赛中俱乐部已经连输了好几场比赛,而且俱乐部内部还有很多矛盾,主教练和球员之间关系不好?”郭瑞龙显然没有料到对方对深圳俱乐部有如此的了解,听到问题他愣了一下然后笑了,“我们中国人常说,即使是兄弟之间也可能产生矛盾,何况是一个俱乐部。俱乐部内部产生问题是很正常的,但我要告诉大家俱乐部内部的问题不会影响到球队参加亚冠的比赛,我们杀入四强已经证明了这一点。我从事足球工作已经46年了,碰到过很多问题,我作为现在的主教练,任务就是要解决这些问题。”

  阿联酋记者们对于郭瑞龙的回答非常满意。随后他们提出能不能采访一个球员,“采访哪个球员?”记者问他们,“就上一场比赛进了两个球的那个前锋,李毅。”对方回答得非常干脆,李毅在他们看来是深圳队最危险的球员。球队大巴抵达酒店之后,队员们马上就下楼到餐厅用晚餐,而李毅则被阿联酋的记者们给叫住了,看得出李毅的心情不错,他没有拒绝外国记者的采访。“你觉得西亚的天气会不会影响球队的发挥?”李毅坦言“这样的气候对我们是有影响的。不过我们之前在吉达打过一场比赛,那里的气候跟这里差不多,我们现在已经知道该如何在这样的天气条件下完成一场比赛。”阿联酋记者的提问围绕比赛本身,没有新意,李毅的回答也颇具外交风范,答得滴水不漏。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