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李玮峰后悔冲动引来黄牌 坚信深足客战不会输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8 《足球·劲体育》

  记者姬宇阳报道 “打平最好,万一输了,只要不输两个球以上,那么回到主场一定就还有希望。”虽然无法随队一同前往阿联酋,但深圳队后防中坚李玮锋仍然告诉记者,明天凌晨他肯定会在电视机前认真观看这场球。“对这个对手我也不是很了解,但我相信我们主场的比赛应该不会失去意义,这次我会很认真地看转播,了解一下艾因队的特点。”

  深圳队主力几乎已经全部出征亚冠客场,于是在留守的球员中,李玮锋就成了“孩
子王”。上一场和沈阳金德的联赛,深圳队获得一个点球机会,因为场上深圳队的队员几乎都是青年军,所以主罚这个点球的使命就落到了李玮锋肩上。“我今年点儿够背的,喝凉水可能都会塞牙,进入成年队到现在,我好像从来没罚过点球,当时对方守门员判断已经错误了,但我却把球踢高了,真是可惜。”

  由于目前球队大本营所剩球员并不多,在深圳队大部队开赴西亚前线之后,李玮锋只好单独进行体能训练。“真有点不习惯,对着空荡荡的训练场,自己一个人在那跑步。只能怪自己上一场太冲动了”。上一场主场打阿赫利,李玮锋在最后时刻领到第二张黄牌,被罚下场“当时还是太急了,就想着不让对方的球这么快发出来。”根据亚足联公布的统计数字,大头8场亚冠赛上出场5次,领到了1张红牌和6张黄牌,名列

红黄牌榜榜首。

  “西亚客场别的没什么,关键还是天气,包括一些可能出现的场外因素。”李玮锋回忆说,他上一次在阿联酋打比赛应该是在2001年十强赛期间,中国队客场和阿联酋的比赛:“西亚的天气对球队的体能是个艰巨的考验,但是我对我们队还是有信心的,忻峰虽然前一段时间因为受伤没有系统训练,但是我感觉他的状态应该没有丢,这场比赛我们的目标就是保平,西亚这些球队,大多数都是怕客场比赛,如果这个客场我们能够顶住对手的进攻,那么回到主场,被淘汰的很可能就是他们了。”

  作为深圳队后防线核心,李玮锋告诉记者说,防守一直就是深圳队的强项,但是这次的客场比赛,对深圳队后卫线的心理素质是一次考验。“虽然说

亚冠联赛的对手实力肯定比我们联赛里的对手强,但现在我们队的士气很高涨,都打到这个份上了,我们还怕谁?”

  李玮锋坦率地说,他对于艾因队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但这支队有些方面应该和阿联酋国家队有些近似,他们的进攻比较细腻,这就要求我们的后卫必须站住自己的位置。“如果我们拿出上一场比赛的精神面貌,减少失误,合理分配体能,积极防守和拼抢,客场打平是完全可以做到的。”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