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后防悍将曾是队内第二射手 入选国家队是最大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20 《足球·劲体育》

  特派记者麻小勇阿尔艾因报道 “我希望能够重演5月25日淘汰水原那一幕”,有望顶替李玮锋出任盯人中卫的忻峰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也许你们还不知道,我去年联赛进了三个球,是队内的第二射手。第一射手(吉马)上不了,就看我的吧!”对于忻峰来说,他最大的心愿还是能够入选国家队。

  对于李玮锋的左边盯人中卫的位置,忻峰已经相当熟悉。上个赛季,李玮锋曾经因
伤缺阵两个月,大头的位置便由忻峰顶上。在今年的亚冠联赛中,李玮锋曾经缺席过三场比赛,忻峰都是他的替补。

  “大头的防守能力在我们队中算是非常出色的,能力有目共睹,也是后防核心。他不在,我们的防守能力肯定要受到影响,我们需要集体的配合来弥补大头缺席的不足。”因为伤病,忻峰缺席了和阿赫利的两场比赛,没参加如此关键的晋级赛事,他感到万分遗憾,让他欣慰的是,这一次他终于可以上场会一会西亚球队了。离开深圳之前,忻峰伤愈复出,在对阵金德的比赛中打了半场。上半场深圳队以1比0领先沈阳金德,但是张永海和忻峰相继下场后,深足的后防线开始犯错,结果被对手在下半时逆转。忻峰表示:“打国内联赛和

亚冠联赛的心态是完全不一样的,亚冠联赛这么多人都盯着,不能犯错呀。

  上一次客场随队出征沙特的时候,忻峰便曾经说过,“谁要是在这样的客场比赛进球,那就不得了,牛B!”只不过,他在那场比赛之前的训练中受伤最后缺席。这一次重回西亚,伤病已经痊愈,忻峰的信心自然更为不同:“在

鲁能被淘汰后,只剩下我们这一支中国球队还在继续打比赛,我觉得深足现在就像国家队一样,在这个时候进个球,跟在国家队进球没什么两样。我没进过国家队,但是我一样可以为国争光。”小组赛最后一场在和水原三星的比赛中,忻峰攻入致胜一球,他很希望自己能够在关键时刻,再为球队出一份力量。“谁都希望为球队进球,更何况是在这么重要的比赛中,进球对我们来说太重要了。”可能一些球迷都不知道,“对阵水原的入球,是我本赛季的第一个进球。其实我也经常进球,去年联赛还进了三个球,是队中的第二射手。作为一名后卫,这很不容易。”

  在昨天晚上的适应性训练中,忻峰被郭瑞龙列入了定位球的重点执行对象。在一次角球演练中,忻峰中路高高跃进起,力压防守队员将球顶入,博得了旁观的队员们的一片掌声。“明天,看我的头球吧!”忻峰兴奋地高举双手,早早设计了入球的庆祝动作。

  对于忻峰来说,从未入选过国家队的经历是一个最难忘的记忆。“国家队,这是很多人踢球的目标,我也不例外。在我的身边,有这么多国脚,不管是前国脚还是现役国脚,至少他们曾经穿上绣着国旗的国家队队服,这是一种经历。我也希望自己能像大头一样,哪一天能够穿上国家队的

球衣。在朱指导的带领下,入选国家队有特别的意义。”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