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越:忻峰贴身防守更沉稳 李玮峰缺席未必是坏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10:17 《足球·劲体育》

  记者付晓海、高健报道 在健力宝的防线中,李玮锋堪称外战与大战经验最丰富的一个。通过下边的一组数字,可以看出李玮锋在队中的作用。在今年A3及亚冠两项标准的外战赛事中,11场中李玮锋仅登场7次,在他首发的比赛中,健力宝队只输过1场球。不过,如果结合深圳队客场打阿尔艾因的战术指导思想来看,李玮锋缺阵也未必尽是坏事。

  李玮锋首发的5场赛事全部出现在亚冠赛事中,除了最近一场对阵阿赫利的比赛在最
后时刻被红牌罚出外,其他赛事全部打满全场。这5场比赛健力宝队的成绩是3胜1平1负,惟一输的一场是客场1比2负沙特阿赫利。在亚冠小组赛的6场比赛中,李玮锋上场3次,球队1比0胜日本磐田喜悦、客场0比0平韩国水原三星,主场1比0胜水原三星,在这三场决定小组出线资格的重量级比赛中,健力宝队一球未失。

  虽然郭瑞龙本场比赛将改打541,但这个阵型的防守核心还是忻峰、马里科、张永海组成的3中卫配置,袁琳与李明的边卫仍需承担助攻任务。

  

东方卫视的转播顾问刘越对深足的防线表示了自己的担忧。在他看来,从个人防守能力来看,李玮锋肯定比忻峰强一些。“李玮锋的正面防守能力要比忻峰强一些,在一对一的防守中选择防守线路的判断更清晰。同时,李玮锋的高空球防守能力和防守站位的选择也十分突出。”

  不过,刘越认为大头的缺阵对深足来说并不致命。“在一对一的防守中,李玮锋的出脚多少有些冒失,在遇到高手时容易被对方过掉。在这个细节上忻峰要相对稳重一些。同时,在贴身防守上,忻峰一般都贴得很紧,不让对手轻易转身。”

  上一场比赛虽然深圳拿下了阿赫利,但是李玮锋的助攻过于随意,球队由攻转守时还留在前场。这场比赛深圳队需要全队统一防守反击的思想,不能再出现李玮锋上一场的情况,因此他的缺阵未必是坏事。

  打防守反击的深足得分希望肯定放在定位球上,从前一段的定位球战术看,李玮锋一般要承担第一点的摆渡作用。在他缺阵后,深足的定位球战术可能会有所改变,高球战术有可能改为平高球,而忻峰在冲顶这个环节上的爆发力要更胜一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46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