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祝福深圳改写历史 点出艾因软肋谨防场外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23: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足球场上什么事情都能发生,特别是在亚冠赛场上,一定要在身体、心理、思想上,做好应对一切困难的准备。”这是曾经被深圳健力宝现在的对手阿尔艾因挡在决赛外的大连实德将士,送给深圳健力宝队的忠告和祝福,“希望健力宝队能带给中国球迷新的希望。”

  谈到明天晚上进行的亚冠比赛,实德队员都对两年前被阿尔艾因淘汰的历史耿耿于
怀。王圣说:“那场比赛赛后我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其实我们完全有实力战胜阿尔艾因,归根到底还是我们自己犯了错误。”

  在首回合的比赛中,安琦因为用英文指责裁判的判罚(“many”被误听成了“money”),被红牌罚下,导致球队在领先的情况下,最后以2-4结束比赛,将自己逼上了悬崖边上,回到主场大连实德气势如虹,和对手战成了4-2,眼看90分钟的比赛就结束了,大连实德正准备打加时赛的时候,对方队员在左路多人防守的情况下,突然神奇的杀入禁区,最后一脚将实德挡在了首届亚冠的决赛大门外。由于大连实德无缘第二届

亚冠联赛,这次失利成为了他们永远的痛。

  或许是因为没有战胜过阿尔艾因,当记者在采访中询问实德队员,是否有和阿尔艾因比赛的经验可以供

健力宝队员借鉴的时候,他们几乎都笑了,说:“没有战胜阿尔艾因,哪来的经验啊,可不能传授给他们失败的经验啊。”不过,在交谈中,他们也谈论了不少自己的经验。队长季铭义谈起对阿尔艾因的比赛,认为和西亚球队比赛一定要在90分钟内保持旺盛的斗志和坚持不懈的精神。“西亚球员个人技术普遍不错,因此你一旦松懈了,给了他发挥的空间,他们很容易就打疯了,让他们疯起来可就难控制了,所以在一开始就要抑制他们的发挥。”

  邹捷也持相同的观点,他说不要把阿尔艾因看得太强,也不要低估了他们。“其实上一场

鲁能和健力宝的两场比赛就说明了这个道理,他们可能打得很好,也可能毫无作为,关键是战术对头,用整体去控制对手个人的发挥。一定要做好防守,他们体能都不是很好,往往对手下半场就会有进攻的机会。”

  很多队员都谈到场外的因数,因为在实德和阿尔艾因的比赛中就是因为在第一回合遭遇裁判的问题而整个士气和节奏都受到了影响,导致球队很快陷入被动的局面中。“裁判的问题,天气的问题,场地的问题,都需要考虑。其实健力宝在上一个回合中,就在阿赫利身上有了感受。”胡兆军说,“更要提防裁判问题的出现,不要受场外因素的干扰,而让自己失去方寸,给对手可乘之机。”

  实德队员认为,深圳健力宝能够晋级四强,已经具备了和西亚球队作战的经验,“他们完全有能力应付在亚冠比赛中发生的一切意外,我们应该对他们充满信心。”实德队员认为,上一场比赛已经让全国球迷看到在中国足球荣誉面前,健力宝这支球队所爆发出来的力量,“祝福深圳队吧,希望他们能改写中国足球在亚冠上的历史。”

  (木西)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4,4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