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浪VS李毅:10万激励属于全队 战艾因竭尽全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8:0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相对于客战阿赫利队时几乎长达24小时的漫长飞行,9月26日出征阿尔-艾因队时的13个半小时发行外加将近两个小时的汽车,对于李毅和他的队友们来说显然要轻松得多。一觉醒来,已经是当地时间9月27日的早上,新的一天也就这样拉开了帷幕。已经连夜观看了艾因队比赛录像的郭瑞龙在当地时间上午10点半钟的时候将队员们集中起来,观看了艾因队的比赛,这也是深圳健力宝队的队员们第一次看到明天就要遭遇的对手的比赛资料。一个多小时的观看录像及即兴讨论结束,队员们对于艾因队也总算有了一个初步的了解,而
就在当地时间傍晚6点30分的时候,深圳健力宝队便将开始自己在阿联酋的第一练也是最后一练。围绕即将到来的这场比赛,李毅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新浪体育:相对于上一次到沙特,这一次的行程是不是要轻松得多?

  李毅:上次仅在迪拜转机就等了好几个小时,这次一到迪拜就可以出去了,感觉当然要好得多不过,我们是北京时间26号早上7点钟不到就已经起床了的,等到晚上入住这里的酒店,已经是北京时间的凌晨2点来钟了,应该说经过这么长时间的发行,感觉上人还是有一些疲劳。不过,有今、明两天来适合并调整,身体的疲劳问题在比赛之前应该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缓解。

  新浪体育:在观看了艾因队比赛的录像之后,今对这支队伍的第一印象如何?

  李毅:艾因队明显要比阿赫利队更为硬朗一些。我们观看的是艾因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主场同伊朗帕斯队比赛的录像,应该说这场比赛艾因队的表现还比不上客场的时候,但是,仅仅通过这一场我们就已经可以很清楚地感受到对方的实力了。

  新浪体育:虽然艾因队在两场四分之一决赛中总共攻入了4粒球,但是三名今年才加盟的外援似乎表现并不抢眼,总共只打进了1个球,你又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呢?

  李毅:现在就去评价对方的外援如何可能既不现实又不客观,不能因为他们在过去两场比赛进球比较少就否认他们的能力,以艾因队的财力,正常来说,它所引进的外援水平肯定不会低,而且对于一支球队来说,谁进球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他们能够获得进球,并获得晋级,从这个角度来说,艾因队过去做得不错,在明天的比赛中,他们的外援仍将是我们重点盯防的对象。

  新浪体育:深圳队主场与艾因队比赛期间,正值伊斯兰教的斋月,严格来说所有信徒在日出与日落之间都是不能吃饭的,有分析认为,这将对艾因队客场比赛的发挥造成实质性的影响。你又是如何看这个问题的呢?

  李毅:我们现在所要考虑的只是明天的比赛,我们要先打好第一回合的比赛,然后再去考虑第二回合的比赛。至于斋月,那可能是艾因队要面临的困难,但是我们到时也会有自己的困难,每支队伍都有自己需要面对的问题,这并没有什么特别的。

  新浪体育:从

天气预报来看,阿联酋的气温似乎比沙特要稍微低那么一些……

  李毅:我们来到这里之后的感觉怎么恰恰相反,好像比沙特还要更热一些。不过,白天的气温究竟是多少对我们来说并不是最重要的是,重要的是晚上比赛的时候气温会不会依然很高,这一点我们今天晚上出去训练之后应该就可以得出结论来。其实到西亚这种地方来比赛,炎热的天气始终都是我们必须面对的一个问题,既来之则安之,没有必要在这个问题上考虑得太多。

  新浪体育:在球队出发前,你领到了上一场最佳球员的10万元奖金,这对你来说意味着什么?

  李毅:是一种激励。其实这个奖表面上看是我个人的,但实际上它应该属于我们全队,因为如果不是大家共同拼搏,就不会有我的进球,也就不会再有我的获奖。荣誉属于大家,但能够在那么长时间没有进球的情况下捅破那层窗户纸,对我个人来说这个意义比获得任何奖励都还要更为重要一些。

  新浪体育:郭指导在出发前就已经确定了客场严防死守的基本战术指导思想,这意味着明天晚上的比赛你又有可能是以单前锋的形式突在队伍的最前面。

  李毅:明天的比赛究竟怎么打,教练现在还没有安排,所以具体的情况我个人也还不是非常清楚,不过,不论教练如何安排,只要我出现在场上,就一定会竭尽全力,不让球迷失望,也不让自己失望。

  新浪体育:那么你个人现在的状态又怎么样呢?想到了再次进球吗?

  李毅:状态还不错。如果能够在客场获得进球,那么不论对我个人还是对我们队来说肯定都是一件很有帮助的事情。上场比赛对我信心的恢复可以说有很大的帮助作用,所以,虽然我不敢肯定自己是不是一定能在明天的比赛中进球,但是我一定会朝着这个方向去努力的。

  (许绍连)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8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