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邦担保:领队决没打裁判 情绪激动但没失去理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13:4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在最后几十秒被冠城击败的中邦队,赛后又被爆出集体围攻裁判的消息。难道本赛季一直“循规蹈矩”的中邦队,真的在赛后围攻裁判了?“我可以用我们中邦的名义担保:我们绝对没有在赛后追打裁判!”昨天,中邦总经理黎家信用很坚决的语气跟记者说:“为什么当时邹总会那么气愤?因为当时保安不由分说把他推倒在地上!”

  据昨天四川部分当地媒体报道,在冠城与中邦的比赛结束以后,一个身穿红色T恤的
男子从中邦教练席上突然冲向场边,直奔当值主裁而去,赛场保安眼疾手快立即将这名男子拉住,而同时走出场外的中邦外援班宁也迅速将情绪激动的其他中邦工作人员拉住。“这名男子被拉住后,还不住地拳打脚踢。在保安的保护下,裁判员迅速离开了球场。”在记者的印象中,今年刚刚冲超成功的中邦,一直表现得很低调、理性和克制,所以看到这样的报道感到很意外。面对记者的询问,“当事人”中邦领队邹忠伟只有苦笑:“我做了10年的俱乐部管理工作,从来没有过攻击裁判的纪录。我可以负责任地说,当时对裁判我没有任何动作,绝对没有肢体冲突,连他的手指头都没有碰一下。我的脑子里根本就没有要攻击裁判的概念。”随即他也跟记者解释道:“裁判的判罚对我们太不利了,我只是想上去跟裁判讲讲道理:犯规太明显了,为什么不吹?当然,那个时候的确比较激动,但绝对没有失去理智。”

  让中邦上下如此不满的是四川队的第二个进球,在中邦看来,对方王锁龙的那个进球,是有明显的蹬踏犯规在先,而且防守他的吴伟超也已经被踢倒,但主裁代金民却视而不见。“本来那场比赛,踢得非常精彩,我们中邦的队员都非常拼命,但是比赛最后却还是被裁判黑掉了。”谈起当时的情景,中邦总经理黎家信仍旧非常不满。而对于有报道说,领队邹忠伟和队员,甚至包括他自己都在赛后攻击裁判的事,黎家信反击道:“我可以用我们中邦的名义担保:我们绝对没有在赛后追打裁判!我们既没有动手打他,没有侮辱他,也没有在比赛中冲入场地!我们只是想上去跟裁判说,他简直在瞎吹,怎么能这样吹呢?”对于领队邹忠伟遭受的“冤屈”,黎家信说:“裁判吹成这样,邹总作为我们球队的领队,难道连交涉一下的权利都没有吗?我们认为这是很正常的。”

  随后,黎家信还补充说:“人家看了报纸的照片,还以为当时邹总很暴躁,要冲过去打裁判,其实是怎么回事呢?裁判下来以后,邹总刚想要上去讲道理,旁边就冲出几个保安,一把把邹总推倒在地,我们球队的领队居然被人这样推倒!所以邹总很气愤,一下子就火了,这个时候班宁跑过来把他抱住。”当事人邹忠伟也说:“可能是场地湿滑吧,保安的确一下子把我推倒了,弄得我一屁股水,所以就更加气愤。”

  针对中国足协有可能在赛后追加相关人员处罚的说法,黎家信表示:“我们一点都没追打裁判,怎么可能处罚我们?我们的目的只是想要讨一个公平,难道我们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有吗?”与此同时,黎家信还对明年的中超执法环境表示了担忧:“中国足协的确要好好地对那些裁判加强管理,今年联赛到现在为止,不仅仅是我们这一场球有问题,好多队都很有意见。明年恢复升降级以后,不加大管理的话问题会更多。”(白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