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阻击大连汉军有心无力 武汉队上下均显底气不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9:22 体育周报

  荆楚网消息(体育周报)(记者包波)真是计划赶不上变化,就在武汉队队员还在为前一天被天津队逼平而遗憾时,昨天结束的两场中超联赛让全队上下又兴奋起来:青岛中能主场2比3负于鲁能泰山,追赶武汉队的脚步慢了下来;实德客场1比2负于申花,因此必须在10月23日主场战胜武汉队才能提前两轮夺冠。对此,武汉队队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在客场阻击大连,不让对手在我们身上庆贺获得联赛冠军。”话虽如此,但面对记者“如何阻击大连”的问题,武汉队上下均显得底气不足。

  昨天是武汉队全队正式放假的第一天,不少队员都选择留在家里陪伴亲人,并通过

电视直播观看了
申花
与实德的对决,申花获胜多少让队员们感到意外。老将李昊说:“间歇期一完,我们第一场就是客场打大连,实力上我们不如对手,但我们不能让他们轻松夺冠,怎么也要拼一拼。”马成昨天搭乘中午的航班飞回大连,到家时才知道实德输球,他说:“我以为实德提前夺冠了,那我们10月23日打他们就不用太费劲了。现在看来,实德到时候肯定会用全力打我们。”

  武汉俱乐部总经理陈旭东昨天晚上才得知实德输球的消息,“实德输了?那下一轮不是要死拼我们。”陈旭东的第一反应和马成相同。他对青岛输球产生了一丝担忧:“目前,青岛队只是在理论上还能追上我们,我们是第六名无忧,再往前赶困难也很大。我害怕的是,球队安于现状,不思进取,失去了对胜利的渴望。”他表示,最后两个客场,武汉队要扮演阻击者的角色。“决不能让实德、申花在我们身上轻轻松松地拿3分。要让他们知道,想赢武汉队不是那么容易的。”

  陈旭东表示:“与天津队的比赛我们没打好,球迷很不满意。对我们队来说,最后两个客场比赛的结果已不重要了,但一定要打出气势,打出应有的水平,让球迷看到希望。”他坦言,队员和教练都没必要再背什么包袱,“虽说阻击实德难度很大,但我们要有目标,这起码可以激励队员,激发他们的斗志。”

  主场与天津队比赛前,武汉队从教练到队员都承受了一定压力。在赛后新闻发布会上,陈方平的讲话有些自相矛盾,他一方面表示这场比赛没拿下责任在教练,另一方面又强调后防线队员注意力不够集中,认为队员在下半时没把握住扩大比分的机会,最终导致被对手逼平。不过,对球队为何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的问题,队员们给出了不同的答案。一位队员告诉记者,下半时场上队员思想不统一,特别是在对手攻入一球后,教练组没有给出明确信号,场上球员各自为战,根本无力和天津队对抗。“一般情况下,换人都会带有教练员的最新意图,但我们队的两次换人,大家都不明白教练员到底要干什么,是攻还是守?一点都不明确,可以说是自乱阵脚。”

  本轮联赛,汉军只拿到1分,仍列积分榜第六,由于第七名中能负于

泰山,双方的差距扩大到了7分。一位教练告诉记者:“本月29日全队集中后,将把备战的主要精力放在与泰山队的中超杯半决赛上。联赛就这个样子了,我们要在中超杯上拼一拼。”主教练陈方平在接受采访时说,他把这一个月的休战期分为三个阶段:前十天是放假、恢复调整期;接下来的两周将与泰山队打中超杯;最后一周备战与实德的联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2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