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鲁粗野踢法冠亚洲 亚冠22红牌中超双雄得7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7日03:5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亚洲冠军联赛已经打完了92场比赛,在这92场比赛中先后有22人次被红牌罚出场,而两支中国球队竟然拿到了7张红牌,成为无可争议的夺牌之王。

  在深圳健力宝队与沙特阿赫利队的两场比赛中,客场比赛时周挺被罚出场,主队比赛时李伟峰又红袍加身;在山东鲁能队客场挑战伊蒂哈德队的比赛中郑智和巴辛两人都在大比分输球后被主裁判清理出场。在亚冠八强赛中,8场比赛先后有6名球员被罚出场,而这6名
被罚出场的球员中竟然有4人来自中国的俱乐部,得牌比例明显偏高。这还不算同样被出示红牌的山东鲁能队主教练图拔科维奇。

  在已经结束的

亚冠联赛92场比赛中,先后有22人次被罚出场,平均每场比赛0.24人次。在这22人次中,中国的两支球队有郑智、杨晨、韩鹏、周挺、李伟峰、巴辛7人次,几乎占据了被出示红牌次数的三分之一,平均每场接近0.44人次。其中山东鲁能队的郑智两次被罚出场,这一数字与他打进5个亚冠进球一样,都高居榜首。而进入八强的另外六支球队中,一共只有两人次被裁判罚出场外。

  同样在这92场比赛中,先后有360人次被黄牌警告,而两支中超球队分别拿到27张(深圳

健力宝)和21张(山东鲁能),这一数字同样是八强中排名第一、第二的成绩。其中深圳健力宝队的领军人物李伟峰更是一个人身背5张黄牌,成为单项冠军。在他身后还有身背3张黄牌的李毅和周挺,两张黄牌陈永强。

  在亚足联的技术统计中,中国球员不仅在

红黄牌上处于领先地位,在射手榜上也处于领跑的位置,山东鲁能队的郑智和深圳健力宝队的李毅都以5个进球排名射手榜的第一位。这些个体数字一方面反应了这几名中国球员的确有较强的个人能力,另一方面也反应出了他们同样具有较强的个性。

  (西木)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