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布巧局涅波突破性格局限 出险棋董阳成就申花梦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5:07 新闻晚报

  董阳,一个几乎被忘记的名字,昨天出乎意料地出现在申花的首发名单上。一向喜欢求稳的涅波,这一次,和自己下了一次赌注。

  将久疏战场的董阳放入主力阵容,与其说是申花冒险,不如说是涅波昨天突破了稳中求胜的自己。

  涅波一向不喜欢做“不稳妥”的安排,执教申花以来,他的保守做法也屡屡受到队内、对外的质疑,但是,昨天,他却大胆地将董阳放进首发阵容,与卞军搭档,并将董阳安排在肖战波的位置,与李毅男、卞军和孙祥组成申花的后防线。此招赛后被称为“致胜”的一招,连涅波自己也说,“董阳是用活全局的一招。”

  杜威走后,

申花的后防线经历了多次考验,李毅男、成亮、肖战波都先后在联赛中停赛,这使得涅波对后防线的调整也屡屡翻新。沪连之战,成亮、于涛双双停赛,使得申花队后防线和中场都面临危机。

  同时,在与山东、天津两场比赛中,申花都出现了三条线脱节的现象,在这种情况下,涅波考虑让肖战波重新回到中场。

  “我们考虑了很长时间,认为董阳上场是最合适的。”赛后,领队戴春华对记者分析说,“赛前,涅波考虑让董阳上场,也是冒了很大的风险的。一来,他很久没有上场打比赛了,二来,董阳能否胜任后防线的重任?”

  委以董阳重任,是为了解放肖战波。由于于涛停赛,球队在中场的布阵也受到了影响。这种情况下,涅波想到了将肖战波从后防线解放出来,让他重新回到后腰位置,董阳则顶替肖战波的位置。唯一让涅波有些担心的是,董阳能否在沪连之战这场重要的比赛中,胜任中后卫这个位置?

  “董阳能够出现,也是他训练速度恢复的比较快,而且也一直比较系统,队里对他的状态比较了解,所以想到了将他放入主力阵容。虽然他在训练中的稳定是教练组有目共睹的,但是,在和大连实德这种非常重要的比赛,将一个很久没有打联赛的队员放入首发阵容,也是需要很大的勇气的。”对涅波的意图,戴春华向记者作了解释,“这是涅波冒了一招险棋,但现在证明,这么冒险是值得的!”

  赛前一小时,申花在虹口足球场内适应场地时,董阳身穿主力背心与其他主力队员出现时,引起了记者的极大兴趣,当然这也让大连队颇感到意外,赛后,有记者拦住涅波,对他使用董阳,记者提出了这是否突破了他自己的性格局限。涅波对这个问题避而不答。不过,在他的内心,一定在为自己的这一出其不意而得意,不过,在闪光灯下,涅波仍然保持着不动声色。

  也许,剑走偏锋不是涅波的套路,但涅波在保守的评价声中,也的确在这场针尖对麦芒的比赛中,为申花走出了一步险棋。对于自己是否性格方面的突破,涅波点到即止。“说到我在战术方面,是保守,还是更具有威胁性、攻击性,我想这个要争论很长一段时间,山东和天津的比赛,战术安排是合理的,但三条线都散了,如果你们有机会采访队员,可以去问队员,今天我们的这种打法,是保守的打法,还是威胁性的打法。”

  而对于董阳的表现,涅波完全是满意的。赛后,他的一句话说明了这一点。“董阳完全是打得正常的,他应该继续打中卫。”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8,19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