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申花劫不走火神含金量 曼联有时也会摔跟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3:45 《足球·劲体育》

  记者贾岩峰上海报道 又是1比2,四个多月前,5月22日的第10轮联赛里实德主场就1比2不敌到访的申花队,如今申花队又扮演了一次“实德杀手”的角色。两度输给同一个对手,成了实德2005赛季冠军收成下最大的遗憾。这个遗憾也让第一年就带队拿到了冠军的福拉多心情很不平静。

  《足球》:输球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福拉多:遗憾是肯定的,因为全大连的球迷都在盼着我们提前夺冠时刻的到来,很对不起,让他们失望了。缺少扬戈维奇对我们的中场组织损失是巨大的,这也就迫使我不得不让队员们加快攻防转换速度的战术打法。前锋线上的两个前锋的配合感觉还不很到位,也就浪费了一些机会。另外双方球员承受的心理压力是不一样的,申花就是坚决要进攻,我们的战术要不停地根据实际情况变化来调整。

  请问您赛前是如何准备这场比赛的?

  赛前我研究了一下申花队的成绩,他们反败为胜的时候不多,差不多也就是扳平吧,只要不输球就行,这个正好符合我们夺冠的需要,于是我由此进行了战术布置,打平就行的前提是要我们必须稳固防守,然后再利用反击来破对方的大门,所以上半场我安排了352的阵型,希望可以在中场利用人数多的优势完成抢断,然后就传给前方的潘塔和阎嵩两个具备速度和技术能够带球和突破的前锋。

  申花队员赛后有人说:“没有了扬戈的大连实德也不过就是一支平庸的球队!”

  我不是为自己找借口,但是每个大俱乐部里都有那种扮演重要角色的球员,也就是所谓的“大牌儿球员”。大牌儿球员不在场的时候会比一般球员缺席时要明显。这是他的作用价值也是他的弊端所在。但一支好的球队没有关键时刻能够得分的球员,在场上只是靠整体的话,那这支球队很难成为霸主的。你可以看看原来在

皇马踢球的马卡莱莱的作用,他在的时候皇马怎样离开的时候又是什么样子,整个皇马中后场漏了多少球?这个赛季比赛任务比较满,我们还没有时间来给其他球员学习锻炼的时间,以后我们会慢慢地调整。

  上半场球队感觉有点拘谨?

  打客场,而且对手很强,所以上半场我保守一些的战术是符合逻辑的安排,不过上海申花正是很好的利用了我们不敢开场就大举进攻的心态,以及后防压力小的优势来围攻我们让我们一度很被动。我们预料到了这样的场面,所以在尽力消耗掉他们队员的体能。

  您从什么时候开始发现球队不能获胜了?

  就在我们丢第二个球以前,我们刚刚扳平比分后,队员们都很想继续进攻扩大比分优势,结果忽略了后场对申花前锋的防守。在我们丢那个球之前我就知道情况不好,于是拼命摆手让队员们注意中路的空当太大得赶紧收回去。多数球员还没有看到就丢第二个球了。在我们进攻最得意的时候给了队员们当头一棒,一下子就让队伍有些乱了,因为客观环境变了。

  两场比赛输给同一支球队,申花也就成了您在中超里惟一不能征服的球队,这是否会影响实德冠军奖杯的含金量?

  这个要让球迷来说,也许不够完美,但是含金量是应该被肯定的,因为这里面凝聚的不只是我一个人的血汗,也不是用一两场比赛就给否定的。毕竟能像阿森纳那样可以保持整个赛季都不败然后夺冠的球队是少数,即便是

曼联有时候也会在弱队身上摔跟头,我不是说申花弱,曼联在弱队身上失利都有可能,何况申花这样的强队呢?其实有核心球员的不是我们一个队有,申花也是,谢晖也算是他们的核心吧。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