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高层亲赴青岛督战 坦言亚冠惨败带来巨大压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10:56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青岛报道 本来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分量却突然加重,遭遇2比7重创后,鲁能回到国内的第一场联赛便遇上了齐鲁德比。就在这种不利的局面下,鲁能集团董事长刘广迎悄然抵达青岛,并在赛前作了极富感染力的鼓动,对所有队员来说,这是他们第一次听集团董事长刘广迎在赛前作动员。

  刘广迎刚开始的语速缓慢,他心情沉重地回忆着沙特之旅,“那场我们输得很惨,
回到国内后大家也都承受着来自各方面的巨大压力,我知道大家心情很不好受 ,但我们不能只停留在悲伤之中……”

  当然,刘广迎并没有一味低沉下去,随后,他说的更多是鼓励。“一分为二地讲,

亚冠联赛我们取得了六胜一平一负的成绩,结果是次要的,更重要的是亚冠带给了我们一笔财富,我们通过与高水平球队的交流,锻炼了队伍、积累了在各种条件下作战的经验。”说到此处,刘广迎突然沉默下来,他把话题再度转移,“我们这场比赛对不起关心我们的领导,关注我们的媒体,更对不起热爱我们的球迷……”说到动情处,刘广迎眼中竟然有泪光闪动。

  毕竟在做战前动员,刘广迎并没有放纵感情,他接着换了一副积极的口吻,“我们不能再让球迷失望,在看到我们存在问题的同时,更应该坚定我们建设一支强大、成熟、正派的球队和规范的百年俱乐部的决心。与沙特的比赛我们打得很差,但我们不能总是很差,我们已经到了可以输球但是再也不能输人的地步了,我欣赏崔鹏在沙特比赛时的勇猛顽强,我们要置之死地而后生,要激发我们的激情,要扬起我们的斗志,我相信这场比赛就应该成为我们的转折点,要打出我们的精、气、神 。”

  刘广迎最后的动员让队员们难以忘怀,谈到这场艰苦比赛的胜利,一名队员赛后还念念不忘刘广迎的讲话,“刘董事长赛前要求我们应该像条真汉子那样,站着死而不能趴着生,是个战士就该在战场上拼尽最后一滴血,要用智慧、顽强,找回自信!找回尊严。”

  “伙计们,站直了,别趴下!”最后,刘广迎用他这句简短的话语给队员发起了冲锋的号角,让他欣慰的是,球员尽管不在最好状态,却拼出了一场悬崖边上的胜利。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7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