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拼到最后一刻死于最后一刻 中邦抱憾黑色五分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09 东方体育日报

  5分钟内丢两球,最终比分定格在2比3上,中邦败走蓉城。和以往屡屡遭遇黑色N分钟不同,昨天中邦队在龙泉驿球场的最后5分钟,让看者觉得荡气回肠,更让人扼腕叹息,恨中邦关键时刻顶不住。虽然遭遇黑色5分钟,痛失好局,但中邦队昨天表现出来的顽强却值得令人尊敬,更让人看到了希望。

  本以为,冠城和中邦两支弱旅之间的对决根本不会出现什么高潮,整场比赛会在浑
浑噩噩中结束。这种设想至少在前68分钟得到了印证,尤其是冠城队根本不对中邦队实行逼抢,在这种你来我往中,双方似乎在练习中场短传配合,所以双方的传球成功率才会达到惊人的70%。但所谓猜到了开头,没有猜到结尾。第60分钟,杨林在门前一米处把球垫射高出球门,气得传球的张书恺和边上的班宁当即“昏倒”在地,连场边马良行也脱口骂出几句脏话,并狠狠地回头踢向教练席支架。也正是这一脚,冠城和中邦之间逐渐擦出了一点火花。果不其然,第68分钟,冠城队就利用边路的手抛球由杨朋锋打进一球,率先打破了场上的沉默。落后的中邦当然不甘心就这样输掉比赛,第80分钟杨林利用边路的传中球高高跃起力压国脚张耀坤,把球狠狠地砸进了球门。1比1,本以为比赛应该会以这种结果结束,但从后面十来分钟的比赛来看,这仅仅是高潮的前奏而已。

  第87分钟,高潮终于到来,先是

冠城队由门将大脚直接发动进攻,球经过中场球员的一次摆渡后,王锁龙利用一个危险的蹬踏动作从吴伟超脚下断球,并小角度打门成功。2比1,在四川人高兴了两分钟后,杨林再次利用自己强壮的身体扛住张耀坤后,捅射破门,这时已经到第89分钟了。2比2,这也是中邦本赛季第一次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中邦老总黎家信曾经说过,如果中邦哪天在一场比赛中打进两球了,那么中邦就应该会赢球的。令人惊讶的进球果然来了,不过是四川队再次破门,汪嵩在最后一分钟顶进了制胜的头球。从第87分钟到第92分钟,短短的5分钟之内,两队打进了三球,使得场面高潮迭起。

  面对失利,中邦上下无比郁闷。“比赛结束后,一位朋友跟我说,中邦命苦啊,基本上快成

苦菜花了。”中邦俱乐部常务副总邹忠伟赛后无奈地表示,中邦队现在的确比较命苦,一场原以为能赢的比赛最后却输了,“别人说我们像苦菜花,我们也没什么好说的,但愿苦尽能够甘来,希望接下来最后三场以及明年的联赛能够打好。”不过,从整场比赛来看,中邦的表现可圈可点,尤其是最后时刻表现出来的顽强令人尊敬。“确实,球队是在进步,今天表现也还可以,但现在我们要的不是这种自我安慰,我们要的是三分……”邹忠伟最后一声叹息。

  本报记者 王正根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4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