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杨林梅开二度自我救赎:那个球会让我后悔一辈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9:08 东方体育日报

  有时候一次不经意间的失误造成的后果,是之后很多努力也很难挽回的。比如昨天的杨林,他竟然在门前一米处把球打飞出界,虽然之后他打进了两个高难度的进球,但这还是无法改变中邦2比3失利的事实。好在对杨林个人而言,他用两个进球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真的,我也不知道这到底是为什么,那个球怎么就会挑那么高……”赛后,回想起那个球,杨林在电话里几乎是用吼声来表达对自己的怨愤,“那个球会让我后悔一辈子啊
……”杨林口中的那个球是指第60分钟,张书恺的边路传中,球在门前一米处竟然被自己踢飞出界。这个球让一向比较儒雅的马良行气得骂起了脏话,而且把怨气发泄在了教练席支架上。“这个球,是打进比不打进更难啊,真是想不到啊。”赛后邹忠伟谈起这个球时,如此表示。

  杨林是个知耻而后勇的人,记得在主场与沈阳队的比赛中,杨林也是错过了一次绝杀,但他还是在随后的时间里完成了对对手的致命一击,帮助中邦1比0战胜对手。昨天,杨林再次重演,先是第80分钟,他在禁区里力压张耀坤,顶进了一个头球,显示了自己作为一名高

中锋的特质。进球后的杨林并没有跑向教练席,也没有和队友拥抱,而是独自冲到场外双膝跪地,双手合十,似乎是在感谢老天爷,又似乎是在为自己前一次的低级失误而救赎。而当四川队王锁龙打进一球再次将比分超出后,又是杨林站了出来。第89分钟,杨林在禁区里胸部停球,并借着胸部的力量把球让过防守他的张耀坤,然后顺势一脚捅射,再次将比分扳平。两个进球,杨林终于完成了对自己的救赎。

  虽然说,最后时刻四川队又再次打进一球,最终取得了比赛的胜利,但应该说中邦表现出来的顽强让人看到了希望,尤其是杨林这种在巨大压力之下还能够爆发的球员,有理由让人对中邦的来年值得期待。作为杨林个人而言,在本赛季比赛场次不多的情况下,却为球队在联赛中打进了6个进球,差不多包办了整个球队一半的进球,名副其实地成为了球队的第一射手。

  作者

  :本报记者 王正根(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24,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