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实德收起八星冠军服 不想冠军计划来年复仇申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40 东方体育日报

  2005年9月25日,注定不是属于大连实德队的幸运日。

  夜色之中,飞机发出了巨大的轰鸣声,将月色中的浦江抛在了身后。所有的绚烂属于上海申花,属于上海的球迷,留给实德上下的,只是一段有些苦涩的记忆,是一场关于夺冠和阻击的苦涩记忆。

  沪连之战结束后二十分钟,实德队悄无声息地回到了下榻的粤海酒店。没有鲜花,没有掌声,更没有预想中的狂欢场面,头一天有备而来的大连球迷,放弃了跟着队员回酒店的打算。只有零星几个等候在那里的球迷,看着有些垂头丧气走进来的球员,善意地拍拍他们的肩膀,小声告诉他们不要灰心,要继续努力,关于沪连之战的一切就这么结束了。短短几分钟后,队员全都躲进了自己的房间,空旷的酒店大堂里,就像什么都没有发生过一样。

  而仅仅在四个小时之前,这里还曾经充满了欢声笑语,不少球迷聚集在这里,为他们心目中的英雄送行,更期待着例行公事之后的凯旋。所有的人都在想像着夺冠之后的场面,所有的人都把夺冠两个字挂在嘴边。一名头上缠着实德蓝色围巾的球迷大声给自己也给周围的人鼓劲:“

申花不是不服气实德拿冠军吗?今天就好好教训教训他们,能进两个不进一个,看看他们以后还敢不敢再说什么?”头一天下午适应场地的时候,李明收到了一个球迷带给他的桃子,这也让球迷找到了新的比喻方法:“吃申花,就像李明吃桃子那么简单。”

  然而最终实德队输了,而且输得无话可说。对于夺冠,不管是球员还是球迷都不认为是什么问题,只不过早一点晚一点而已,但是一年之内两次输给申花这个死对头,却让大连人无法接受。昨天的比赛刚刚结束,已经有球员开始算计着怎么报仇了:“等明年吧,要是还赢不回来的话,只能说我们自己没用了。”

  胸前绣着八颗星的冠军队服重新收了起来,要想穿上这件衣服,实德队员至少还要等上一个月的时间,也许在那个时候的大连,他们更能找到冠军的感觉。

  虽然输掉了与申花队的“战争”,但是从联赛的整个“战役”来看,这样的一场失利对实德夺冠似乎不会有什么太大的影响,所以他们可以很坦然地面对失败。然而或许是兴高采烈的对手“刺激”了自己,又或许是一年之中两次输给同一个对手多少有点憋气,说起话来多少有点酸:“不就是一场球吗?至于兴奋成这样啊,搞得像自己夺冠了一样。”

  带着输球之后的失落,实德队昨晚踏上了回家之路。按照原来的设想,实德队在上海拿到冠军后,全部来到上海的23名球员,将在大连机场接受球迷的夹道欢迎,随后还有一个大型的庆功宴。而现在,锣鼓收起来了,彩旗收起来了,连同那份欢乐的心情也被小心地收了起来。

  本报记者 李冰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