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福拉多回应质疑:我并不保守 选锋线组合有理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5:33 半岛晨报

  扬戈维奇和邹捷停赛,朱挺和马帅坐到了替补席上。与申花一战中,潘塔和阎嵩搭档构筑起了前锋线。长期以来,这两名球员一直侧重于在中场活动,前者组织,后者则从边路突破。现在一下子将他们同时推到最前面,福拉多的安排是不是有些过于保守?

  很多人都这样想,但福拉多本人却并不这样认为。“我觉得我的战术安排并不保守,我不会为了拿1分就放弃进攻。”在福拉多看来,实德队之所以没能全身而退,与战术没有
关系。“主要是我们没有把握好机会,相反,倒是对手抓住了两次机会。”

  至于为什么排出了潘塔与阎嵩这一对前锋组合,福拉多解释说:“他们就是前锋。而且在下半场,我也派上了朱挺和马帅。我们的攻击力没有问题,唯一的问题就是没有把握好机会。”

  从结果来看,阎嵩为实德队攻入了唯一一球,潘塔则反复冲击着

申花后防线,福拉多的用人确实没有什么失误。虽然朱挺和马帅上场之后,也都利用各自的速度优势对申花形成了威胁,但他们都还达不到扬戈维奇的高度。与其说福拉多输于保守,倒不如说实德队输于扬戈维奇缺阵。

  “老头确实没有保守。”一名队员赛后分析说:“潘塔和阎嵩的速度都很快,有他们两个在前面,申花肯定就不敢太往上压。这场比赛我们队最大的败因,主要还是上半场打得不好。如果上半场也能像下半场那么打,申花肯定顶不住。说到底,还是没有完全放下心理包袱啊。”

  因为只差1分就夺冠,实德队反倒患得患失。不过,大家并不担心冠军会在最后时刻被别人抢走,他们只遗憾一个赛季中两次败给申花。福拉多则要求队员从失败中吸取教训,“任何一支球队,都不可能永远赢下去。现在最重要的是,队员们必须从比赛中学到更多有用的东西。”

  晨报上海9月2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