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虹口狂欢实德很沉默 李明:没赢申花夺冠也不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6日08:14 半岛晨报

  虽然只要在虹口拿到1分就可以夺冠,但实德俱乐部依然低调到底,毕竟申花不是弱队,缺少了扬戈维奇和邹捷的实德队并没有十足的把握全身而退。为了“万无一失”,实德俱乐部甚至没有提前安排任何庆功活动,也正是担心会出现闪失。不过在内心深处,所有人都期盼着能够在虹口夺冠。为此,不管是停了赛的还是受了伤的,所有能来的队员全都来了。大家都在紧张中静候佳音,可是非常遗憾,他们输了。

  目前,实德仍领先申花8分,而联赛只剩下最后3轮。这意味着,冠军仍将属于实德,申花最多也只能得个亚军。不过,25日的挫折还是令大家耿耿于怀,李明的话代表着球队上上下下所有人的心声,“没赢申花,就是夺冠也不解气。”

  担心意外,更满怀憧憬

  从大连来的球迷来了,实德球迷协会华东分会的球迷也到了。所有人都在期盼,1996年的故事能在虹口重演。实德俱乐部谨慎依旧,绝口不提夺冠之事。福拉多心情平静,队员们也都个个守口如瓶。“没把冠军拿到手之前,千万别说我们已经是冠军了。”好几个主力队员异口同声地说。不过在心底,夺冠的欲望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冲动。

  午餐时,从大连来的球迷找到球队,开始挨个索要签名。也有人准备好了比赛服,凑齐了全队所有人的签名,为自己留做纪念。停了赛的扬戈维奇心情也很不错,戴上一副墨镜,看上去显得很酷。一干年轻球员则在议论纷纷,这将是他们人生中拿到的第一个联赛冠军,所有人都有点兴奋。

  冠亚之争,球迷摆擂台

  虹口足球场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这么火爆过了,黄牛党在场外四处乱窜,蓝魔们则早早就挤进了看台,早早就擂起了战鼓,为

申花队加油助威。“申花冠军”的条幅挂上去了,标志着2003年夺冠的金色条幅也挂上去了。远远望去,一名实德队员不禁笑出声来,“丢不丢人啊,在我们面前提什么冠军!”

  蓝魔在呐喊,大连球迷也不示弱。在人数上他们没法和对手相比,但在气势上丝毫不输给对手。更重要的是,他们支持的球队才是真正的冠军。每当蓝魔们高喊“申花”时,大连球迷会马上接上一句“亚军”,搞得对手没有脾气。

  倾力一击,难挽回败局

  福拉多从来没有像这次这样激动过。这位性格内向的塞黑教练一直都很沉得住气,但实德队在上半场打得实在太差了,老头忍不住反复走到场边大呼小叫。替补队员们则紧张地注视着场上的一切,“很紧张。”一名队员赛后回忆说:“我不是为我们队的表现感到紧张,而是对裁判感到紧张。潘塔那个球明明不越位,怎么就给吹没了?”

  下半时实德队攻势如潮,比分却依然对他们不利。情急之下,福拉多接连换上了朱挺和马帅,最后关头实德队同时派出了4名前锋!只可惜,机会在一个又一个地流走,最后他们还是输了。

  虹口狂欢,实德很沉默

  吉祥兄弟跑向蓝魔所在的看台,向球迷们挥手致意。谢晖也跑了过去,将自己的

球衣脱下,抛给了整齐呐喊着的狂热球迷。作为完成致命一击的功臣,谢晖自然受到了媒体的追捧。助理教练吴兵马上将一件衣服披到谢晖身上,光着膀子接受电视台采访,很不雅观。

  球场外,申花球迷们在继续燃放着焰火,到处都是滚滚浓烟。赢了球,没有人堵在出口,实德队乘坐的大巴很顺利地离开。车厢内一片沉默,谁都不愿意在这个时候开口。冠军没有丢,但输给了申花,大家心里都不好受。隔了好一阵子,相邻的球员开始嘀咕起来。他们在讨论着刚刚结束的比赛,本来在下半场比赛中,实德队完全占据了上风,为什么上半场打得就那么差呢?“说到底,还是大家都太想赢了。虽然队里一直在强调平常心,但冠军就在眼前,大家在心理上确实都背上包袱了。”一名队员小声解释说。

  冠军还在,但不太解气

  一路沉默着返回酒店,没有人喧哗,大家很快返回了各自的房间。俱乐部已经订好了晚间返回大连的机票,整理一下,球队就要出发去机场了。但还是不痛快。几名队干坐在酒店外面的台阶上,默默地吸着烟。福拉多独自一人靠在墙边,等所有队员全都上了楼,他才钻进电梯。不过,看到记者与他打招呼,老头还是回了一个笑脸。冠军还在,输给申花没有什么。

  “最重要的是确保夺冠,这是联赛,输一场确实没什么大不了的。”在房间里,李明一边收拾衣物,一边平静地说。为大连队征战了整整12年,眼见第八个联赛冠军就要到手,不料又要多等上一个月。“没什么,多等就多等,反正冠军跑不了。”李明微笑着说,“就是没赢申花,感觉夺了冠也不解气。”

  晨报上海9月25日电 首席记者隋海涛

  本新闻为半岛晨报独家提供给新浪网,其他网站如需转载、改编,需与新浪网直接联系。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9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