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中超综述:申花阻连捍卫荣誉 汉津火拼各取一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5日21:3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本轮最大的期待莫过于大连能否在上海滩上第八次捧起中国联赛的冠军奖杯,但这种美好的期待却让马丁、谢晖们击得粉碎,上海申花以一种悲壮的调子渲染着这场焦点大战,为荣誉,为了让越来越多的人相信中国足球还不至于烂到底;同申连的火花相比,汉津、川沪两战的精彩瞬间全集中在比赛最后时刻,这从某种程度上反映出了中国足球的进步,终场哨声不响,比赛就没有停止。

  申花2-1大连

  赛前可以讲很少有人能看好申花队会阻碍大连人夺冠的步伐,因为只需一分即可完成提前夺冠伟业的大连人,绝对会祭出他们所拥有的任何屠刀。但事实却印证了另一种结果,以温文、顾家的好男人形象示人的上海足球勇士,却让大连人很没面子。谢晖作为一名久经沙场的老兵,在这场关键的焦点战役中为小兄弟们做出了榜样,他一传一射的精彩演绎,让所有的大连人欲哭却无泪。阎嵩的进球固然漂亮,但却对球队的夺冠毫无益处,或许这就是“代沟”的差异,一代人与另一代人的火星撞地球,才能奉献上这般光彩照人却结果莫测的足球经典。我们坚信大连人能夺冠,但我们还是希望有更多的上海申花涌现出来,有更多的谢晖一夫当关,让大连在夺冠的喜悦中,充分领略苦涩。

  武汉2-2天津

  尽管联赛只剩下三轮,在积分上的差距很可能让天津队的亚军梦失之交臂,但天津队在与

武汉队的比赛中还是表现出了应有的顽强。上半场来自巴西的外援吉奥森和维森特发挥出色,为主队攻进了两粒漂亮的入球,也让主场球迷的胃口调了起来,但下半场通过调兵遣将的天津人,向主场观众展示了顽强的一面,凭借着中场大将吴伟安的出色发挥,天津队在伤停补时阶段将自己从鬼门关上拉回来,这种精神和斗志值得每一位足球人学习。由于
申花
的胜利,天津队恐怕也只有争争老三的可能了。

  深圳2-3沈阳

  本场比赛最大的卖点是双方均有一名国脚射失了点球,深圳队是李玮峰,沈阳队是陈涛。为了准备与阿尔艾因队的亚冠比赛,深圳队并没有在本场比赛中派出最强阵容,而几名主力带着若干替补迎战沈阳队。比赛的过程也算是一波三折,两支球队交替领先共为观众奉献上五粒进球。值得一提的是,小将陈涛在沈阳队阵中已经越来越显示出其应有的领袖能力,本场比赛中,他不仅扮演了沈阳队中场发动机的角色,而且还亲自为球队奉献了一粒至为关键的入球。

  四川3-2中邦

  没想到一场无关大局的比赛在临近结束前居然打出了高潮,汪嵩和杨林为彼此球队各自奉上一粒精彩入球。从比赛的全过程来看,四川队还是占据了一定的上风,杨朋锋的攻门得手已经让四川球迷看到了胜利的曙光,相形之下,杨林在比赛最后阶段的梅开二度只不过让这场平凡的比赛增添一丝惊险成份而已。四川队在比赛最后时刻表现出的不屈不饶,也为主场比赛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北京2-0重庆

  果然没有出人意料,坐镇北京工体的现代快车,在足球场上并没有给重庆力帆一丝一毫的机会,先是耶利奇继续挥舞着自己脚上的屠刀,后有闫相闯的锦上添花。其实这场比赛对于北京队而言,应当是在赛前就已经计划拿到3分的的一场比赛,不过由于申花、鲁能的胜利,这场胜利对于北京队最终的排名不会有太多的影响。

  青岛2-3山东

  由于在亚冠赛上经历的奇耻大辱,山东鲁能经受着巨大的压力,如果不能在国内联赛上迅速地扭转劣势,恐怕对于这支豪华之师的打击是致命的。好在关键时刻总是有人挺身而出,郑智在这场比赛中的表现有目共睹,他的出色让逆境中的中国

皇马实现了绝地反弹。然而从某种意义上讲,郑智的渐入佳境,多少让人有些慨叹,也增加了一些悲壮的气氛。其实对于这场比赛而言,两支球队都没有更多的念想,青岛队已经实现了赛季目标,而鲁能也只好在四大皆空的遗憾中结束本赛季比赛。

  辽宁vs国际

  延期举行。

  (晓兵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1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