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春明要求队员轻视武汉 直言天津到了该出成绩时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15:28 《球迷》报

  本报记者赵焱

  “武汉队没什么可怕的。”“客场怎么了?他们已经不是七连胜时的武汉队了。”这是刘春明这几天来和其他教练组成员、身边的朋友和记者说起的同样的话。刘春明的言谈话语间充满了对武汉黄鹤楼队的“轻视”,但他同时也对记者坦率地说:“说心里话,我不是看不起人家,中超里没有哪支球队能有把握说肯定赢下任何对手,但现在我最怕的就是队
员们心理压力太大,受上场比赛的影响太大了。”

  其实如果说到天津康师傅队中压力最大的人,无疑应该是刘春明自己,他对于球队的最终成绩看得比任何人都要重。很多人都认为刘春明现在对于成绩的看重,是源于他对明年主教练位置稳固下去的考虑,而他几天前还对最要好的朋友说:“我其实没什么可怕的,当教练的最后结局是功德圆满的本来就没有几个,大不了就是下课嘛。我们这批队员实在是太好了,球队的年龄结构也很合理,球队经过这一年多的起起伏伏,经受了很多考验,现在就是到了应该出成绩的时候了。”

  看重联赛成绩,在意每一场比赛的刘春明,在与

申花队比赛前,将自己关在房间中研究对手比赛录像一直到凌晨两点多钟,这种敬业本身就很能反映出他的压力。在以往的比赛前,他的确很少像这次一样,几乎是在彻夜研究敌情。有时候越是看重什么,越是无法得到想要的结果,就像上场比赛天津队无法缩短与申花队6分的差距一样。刘春明在比赛结束后的一段时间内显得很郁闷,他承认队员们都努力了,也清楚自己和队员为这场比赛尽心尽力地付出了,但还是无法得到自己理想的结局,所以他在新闻发布会后对记者说,自己多少有些无奈。

  周日比赛后,天津队难得地在赛后没有一轰而散,而是全体来到酒店餐厅,不仅是因为当天是中秋节,更是因为大家清楚,在一场必须胜利而最终被扳平的比赛后,球队最需要的是凝聚力。队员们的细微变化全都被刘春明看在眼里,他也因此很是感动。不过当时教练和队员们都没有过多地就那场比赛进行交流,刘春明也是在事后看了很多相关的新闻报道,才从中得知队员们的一些感触。

  “我知道队员们很失望,原本在比赛前大家还计算着这场如果赢了申花,后面我们还是很有可能获得联赛亚军的。这说明队员们对球队的成绩看得非常重,并不是说现在我们稳定在前六名了,眼看着就能完成赛季前的目标了,就放松要求和追求了。不过越是这样,我越担心队员会把上场比赛的失望延续到这场比赛中来。”刘春明所指的是担心队员们过于急切地在客场拿下武汉队,以弥补上场比赛未能全取三分的损失。但这似乎与刘春明想要让队员“轻视”起对手的要求有些矛盾。刘春明解释说,他在比赛前信奉的原则还是源自那句老话:在战略上轻视对手,在战术上重视对手。“想赢怕输的心理谁都存在,哪怕是

皇马
曼联
这种队,只要我们认真准备了,什么样的结果都可以接受———对得起自己,就能问心无愧。”

  刘春明现在还没有向队员们就具体的技战术问题进行部署,也没有像往常一样在比赛结束后找队员总结,他认为球队现在需要轻松的环境。不过他也意识到了天津队目前最严重的问题———防守,尤其是定位球的防守。“我们今年因为定位球防守不到位,吃的亏还少吗?我不希望再犯这样的低级错误了,我相信队员也不希望。”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10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