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刘越中超观察:沪连大战和气收场 现代取胜没悬念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8:08 《足球·劲体育》

  申花主场对阵实德的比赛毫无疑问是这一轮联赛最受人关注的比赛。从传统意义上来讲,沪连大战向来是联赛保留经典剧目;从现实意义上讲,这场比赛是个面子之争。已经战胜了鲁能的实德队如果再击败申花,在上海夺得自己职业联赛史上第8个冠军,便能充分证明他们仍然是中超的巨无霸;申花如果能击败对手,不仅可以成就一个赛季中双败实德的纪录,而且也能阻止老对手在自己的场地上提前夺冠的尴尬场面出现。

  个人认为,这场大战很可能以平局告终。

  武汉天龙VS天津泰达

  泰达绝难全身而退

  在赛季初,天龙曾经打出过七连胜的好成绩,当时,终止这个纪录的正是泰达。这次主场作战,天龙一定非常希望能够把泰达拿下来,以报一箭之仇。天龙的主场战斗力非常强,包括现代、鲁能等强队都很难全身而退,这次泰达也不会例外。

  上一轮被

申花逼平之后,泰达已经很难再争取联赛的亚军了。球员也相当清楚这一点,这种形势可能会影响他们的心态。

  辽宁中誉VS上海国际

  国际取胜机会大

  从上一轮的表现看,辽宁队的徐亮、王亮、郭辉等一批球员现在在球队当中的作用是越来越突出了,他们的经验对于其他队员来说非常重要。虽然他们不是严格意义上的“老”球员,但是已经开始发挥带动年轻球员的作用。不过,从球队整体实力和状态来看,

辽足比国际还是稍逊一筹。

  国际上一场比赛已经表现出了很好的恢复势头,同时可以看出他们在战术打法上做了很多的改变,杜苹的位置更加灵活,沈晗在右路的作用也非常明显。整个中场继续贯彻了他们前一段比较清晰的打法,虽然对手的凶狠逼抢可能会给注重脚下技术的国际队带来一些难度,但是如果他们能沉住气,坚持自己的节奏不变,取胜有极大希望。

  深圳

健力宝VS沈阳金德

  深足主场值得信赖

  如果按照正常的实力来讲,健力宝队无论是场上的各个位置、各条线甚至教练组的能力都肯定要明显强于沈阳队,所以按照他们的能力即使是打了亚冠比赛,球队处于连续作战当中的疲劳,但拿下沈阳仍然不会有什么问题。只要球队内部赛前不出现大的变故,主场作战的他们仍然值得信赖。

  金德这几场比赛也还是有一些进步,球队已经比前段时间成熟了一些,但是他们吃亏在全部是靠一帮年轻人打天下,如果是以老带新的话可能球队的提高会更快一点。主力后卫、队长汪强上轮离奇受伤本轮缺阵,对球队影响不小。后防存在漏洞的金德队难以看好。

  上海申花VS大连实德

  实德拿一分不难

  申花这场比赛有肖战波复出,后防线上更令人放心一些。不过,他们的中场现在的拦截与组织能力还是有所不足,在与实德争夺中场时肯定会处于下风。让涅波稍感欣慰的是,前锋线上的谢晖和马丁都正处于状态最好的时期,不过,面对季铭义率领的实德防线,光靠两人的冲击很难取得入球。

  实德只需要一分就能够夺冠,这对于实力超群的他们来说并不难。更难得的是这种形势让他们打申花时能够保持更好的心态,这对他们取得好的成绩非常重要。只是因为锋线上损兵折将,缺少扬戈与邹捷的实德要想像打鲁能那样赢得酣畅淋漓并不现实,不过,凭借稳固的防守夺回一分毫无问题。

  四川冠城VS上海中邦

  主将缺席中邦危险

  冠城的问题就是发挥不太稳定,往往场面打得好看的比赛最后的结果却不理想。幸好这场比赛,他们面对的是中邦这样的弱队,实力占优且有主场优势拿下对手完全没有问题。

  中邦最大的损失就是迪迪尔停赛,这名队员虽然因为临门一脚把握不好受到了一些中邦球迷的批评,但是他在前场的积极抢断和不知道疲倦的奔跑对于球队来说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有时候他不能自己进球,但是总能为队友创造出一些机会,他的停赛对于中邦来说是很大的损失。

  北京现代VS重庆力帆

  现代取胜没有悬念

  陶伟和耶利奇的组合在联赛开始没多久就被大家注意到了,但是很多球队还是拿他们没有办法,加上北京队的发挥在工体历来就有倍增效应,所以这场比赛拿下实力和经验都不如自己的力帆队是没有任何悬念的。

  力帆从本赛季开始就一直不太好,球队有可能在赛季结束前会有一次强烈的爆发,队员已经憋得很厉害了。但是爆发的场次却不太可能在工体,因为这是北京队战斗力最强的一块场地。

  青岛中能VS山东鲁能

  平局双方都能接受

  又是以前熟悉的山东德比。中能队虽然在整体实力上要明显弱一些,但是主教练殷铁生的作用非常重要,第一回合与鲁能交手时,他的排兵布阵成功限制了鲁能队快传快切的特点。对于鲁能球员非常熟悉是殷铁生的一大优势,也是他们能够逼平鲁能队的原因。

  因为要参加亚冠联赛,而且是客场比赛,鲁能队的整个消耗必然非常大,很难指望饱受旅途劳累之苦的球员在比赛中全情投入。对于他们来说,保一分应该是一个合理的目标,平局是双方都能接受的结果。

  (刘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5,5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