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鲁能深圳谁能代表中国足球水平 亚冠并非理想坐标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3日00:0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当中国职业联赛跌入历史最低谷的时候,两支中国俱乐部球队却在亚洲赛场上闹了个不亦乐乎。亚冠联赛小组赛中,鲁能泰山队的全胜出线和深圳健力宝队力克韩日劲旅出线,让整个亚足联为之震惊,让整个华夏大地上的球迷为之兴奋不已。然而前夜昨晨,深圳健力宝队的大喜和鲁能泰山队的大悲,重又将球迷带向迷茫:到底谁才能代表中国职业联赛的真实水平?

  或许是受欧洲冠军联赛和南美解放者杯的影响,我们更愿意将亚冠联赛作为衡量中国足球职业联赛发展水平的重要坐标。毕竟参赛的球队都是各国联赛的精英队伍,这就如同一场充满血腥的江湖比武大会,各个门派的水准,在此将一目了然。

  如果在这次比武大会中,将中国的这两支球队用两种兵器表现出来,我想该是“霸王枪”和“霸王刀”吧。之所以都属“霸王”系列,是因为深圳

健力宝队现在已经成了千夫所指的“球霸”队伍,而鲁能泰山队则是远近闻名的“中国
皇马
”,拥有豪华阵容的他们,从赛季初就想雄霸中国乃至亚洲!

  深圳健力宝队更像一条霸王枪,不缺刚猛,又懂得应时而动,知道如何一招致命,用锋利的枪尖刺穿对手的心房;鲁能泰山则象一把霸王刀,刚猛有余而灵活不足,一刀劈下去,决不留回旋余地,留给对手一个大大的破绽,粉身碎骨也就在所难免。

  深圳健力宝队这条枪算是使到了绝妙处,在沙特客场,这条枪只是在奋力回拨着对手的攻势,但回到主场,他们的枪尖生生刺中对手的要害,终结了对手前进的道路。无疑,被江湖广泛传言已经钝掉的“枪尖”李毅在这一仗中立下头功,正是他的两记决杀将阿赫利送向黄泉路。

  鲁能泰山队这把刀再次记下了一段耻辱。号称“中国皇马”的鲁能泰山队正像这把霸王刀,刀锋锋利,但并不犀利,它虽强悍,但看不到对手的要害,反而将自己的要害毫无保留地暴露在对手面前。鲁能泰山队是一支有力量的球队,但没有足以摧跨对手要害的箭头,这也就是刀锋与枪锋在本质上的区别。其实,打不过对手,或者说惨败给对手,这并不是别人的错,裁判没有错,他很公正地见证了霸王刀的覆灭,谁让对手偏不使刀而用枪呢?

  霸王枪挑落对手于马下,霸王刀却被对手挑落马下。同样是中国足球的“霸王”,气质上的本质区别决定的迥异的命运。对中国足球的定位,

亚冠联赛显然不是一个理想的坐标。(青了)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35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