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盲目悲观到盲目乐观 心术不正鲁能吉达惨案早注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3:0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比7,一个惨绝人寰的比分!现在再来分析鲁能的败因,似乎有马后炮的嫌疑。而且根据中国人的习惯,在一支球队遭遇打败后,应该是鼓励为主、讽刺为辅。但是,这样做显然又无助于解决问题,更何况与卫冕冠军联手制造“2比7惨案”的还是曾经红极一时的“中国皇马”——山东鲁能泰山队。所以,分析一下鲁能的败因还是很有必要的。其实,经常观看或者了解鲁能的热心球迷都知道,鲁能就是败在了“心术不正”上。

  先说与伊蒂哈德的两场较量。尽管志在建设百年俱乐部,但鲁能显然还刚刚起步,所以赛前他们对于伊蒂哈德的了解非常狭隘,非常片面,在对手零距离地观看了鲁能的两场联赛后,图拔才通过朋友拿到了卫冕冠军的最新比赛录像。看过录像之后,大半主力的反应是“一头雾水,越看越糊涂”。

  于是,对于伊蒂哈德,鲁能上下采取了“高山仰止”的态度,一张嘴就是人家有卡隆、约布这样的大牌,一开口就是人家为了备战亚冠花了5000万美金而鲁能只有5000万人民币,云云。但是,主场与伊蒂哈德的较量结束后,确切的说,是上半场结束后,鲁能将士突然发现,“伊蒂哈德不过如此”,连替补席上的一些小毛孩子也认为“卡隆、约布要是还那么牛X就不来亚洲踢球了”。

  “上了当”的鲁能警醒了。接下来虽是客场征战,但从老总董罡到主教练图拔,再到球员郑智,预测比赛时竟然只有两种结果:除了客场进球多晋级,还可以通过点球决胜负晋级。而与伊蒂哈德赛前观看了深圳

健力宝淘汰了阿赫利的比赛后,鲁能将士的信心似乎更足了。正所谓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当伊蒂哈德人以
火箭
般的速度恢复卫冕冠军的神勇时,鲁能将士发现自己又上当了——他们怎么这么强!在沙特的高温天气下,连续上当的人肯定会上火,哪怕他身上的男人血性少得可怜。自然而然的,图拔不满了,被出示红牌;董罡不满了,对着比赛监督和主裁判嘴里念念有词;郑智、巴辛不满了,再被出示红牌。这时,我们突然有种既悲壮又无奈更多还是愤懑的想法:图家军,你们去沙特,究竟是打猎呢?还是……呢?

  从盲目悲观到盲目乐观,导致了鲁能在亚冠联赛上的惨败。其实,综观大半个赛季,鲁能之所以没有想赛季之初人们预料的那样雄起,之所以取得的成绩与大手笔的投入不成正比,归根结底,还是心态的问题。

  心态最不好的当数鲁能俱乐部。还是那句老话,连真

皇马都没在鼎盛时期拿过四冠王,更何况还是中国的皇马。在去年拿了两个杯赛冠军和联赛亚军后,鲁能俱乐部今年又引进了郑智、巴辛和丹丘,在中国足球普遍不景气的情况下,俱乐部想当然地认为鲁能可以拿四冠王。本赛季,如果鲁能输掉了一场比赛,俱乐部领导的脸色会非常难看,所有的教练和队员都寒蝉若禁,连有25年执教经验的图拔也不得不在私下里表示:我们最大的压力不是赛事频繁,不是队员的体能,而是来自俱乐部,他们要求每一场比赛都要获胜。久而久之,生命不能承受之重的鲁能将士变得麻木了,变得心态扭曲了。

  诚然,生活中有些人不满足寻常的生活,喜欢在被人捆绑起来殴打凌辱,甚至往自己脑袋上扣屎盆子,这些都是个人爱好,不管我们的事。但是,一个心态扭曲的“人”即使不是精神病,显然也不是正常的人,靠这样的“人”去管理俱乐部、去指挥球队、去踢球,又怎么可能会踢出山东人,乃至中国人的气势来呢?

  (鲁人)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