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伊蒂哈德对屠杀还不过瘾:七个不够多 该进十几个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17 体坛周报

  连灌7球,伊蒂哈德的冠军级演出 卫冕冠军伊蒂哈德用这场比赛提醒亚冠联赛的所有竞争对手,他们才是夺冠热门。从双方首回合在济南的表现来看,很难想象两队的第二次交手会演变成一场进球盛宴,但沙特人完成了这个不可思议的奇迹,而山东的悲惨夜晚又因郑智和巴辛的红牌变得更加糟糕。2004年的中国足协杯冠军在本次杯赛上的不败纪录终被对手冠军级的演出终结了。 ——亚足联官方网站述评

  记者傅亚雨沙特吉达报道 “7比2,比分是够大的了。可还不够大,你难道没有看到吗,我们今天还浪费了多少必进球的机会,如果不是我们已经有些放松的话,今天中国人的丢球数目就要超过10个了。”比赛结束之后,伊蒂哈德球员兴奋不已,对这一场大屠杀,他们似乎还没过瘾,鲁能的毫无斗志让他们感觉这一场胜利来得不是那么爽。“我们今天的对手没有把注意力集中到比赛上来,在我们再度拉大比分时,他们实际上在心理上已经放弃了战斗。因此比赛最后只能变成屠杀,但这样赢球没什么意思。”一阵狂欢过后,右后卫多希突然感觉到有些无聊,他无法承认今天的鲁能是一个值得尊重的对手。

  “看得出对方球员今天在心理上已经彻底崩溃了。”赛后卡隆对

鲁能俱乐部的表现感到不屑,“比赛一开始,他们可能就感觉到今天的比赛不能全身而退了,因为从第一分钟开始,我们就开始对对方后防线造成实质性威胁,两分钟多希就射门击中了横梁。这预示着我们这场比赛肯定会进球,只是我也没有料到进球会有这么多。当然,我们今天创造了太多的机会,我本人就错过了至少两个单刀球,还有那个挑射,对方门将都投降了,但是门柱却挡住了我的射门。其实今天我们至少可以进10个球。当然我不认为这是对手真实的水平,他们可能会比我们差一点,但也不至于是今天这个样子。我认为他们今天是自信不足。”卡隆觉得,鲁能俱乐部还没开始比赛就已经在心理上投降认负,在比赛中他们没有表现出斗志和勇气,相反伊蒂哈德的队员们则个个信心十足,一点都不怀疑自己肯定能在主场拿下对手。

  “即使是他们1比0领先之后,我想他们也没有信心能拿下这场比赛。”左后卫20号阿德南在谈论鲁能时眼光一直是朝上的,他显得非常高傲。“对方的第一个进球是运气,射门队员可能自己都不认为那个球能进。这个进球没有改变比赛的形势和进程,对方没有因为这个进球而情绪高涨起来,我们也没有因为这个丢球而感到失望、着急,因为我们一直在创造破门得分的机会,我们知道进球只是迟早的事情。”阿德南认为,这场比赛与其说是伊蒂哈德技战术的胜利,不如说是他们士气的胜利。“山东球员从比赛一开始就畏畏缩缩的,不敢进攻,防守上又守不住身后的空当,我不知道他们如何安排战术,只是觉得他们进攻和防守都没有做好,打了一场稀里糊涂的比赛,而且输得很难看。”

  “相比之下,还是我们去年碰到的另外一支中国俱乐部(大连实德)更有战斗力。我对他们那场比赛印象很深刻,虽然他们输掉了结果,但没有输掉比赛本身。他们没有被我们打垮。而今天这一战,对手彻底被我们打垮了,他们输掉了可以输的一切。大比分落败,还有两名球员被红牌罚出场,主教练也被请上看台。这一场比赛可能会给对方俱乐部和球员留下心理阴影,他们或许需要相当长时间才能从这样一场惨败中恢复过来。说真的我现在开始有点同情我们的对手了,如果是我,可能也会郁闷很长一段时间。对一个球员来说,经历这样的一场失败真是很痛苦。”因为累积两张黄牌将错过半决赛第一回合的队长努尔说到最后开始感到有点不好意思了,“但足球比赛中我们不会因为同情而有所松懈,我们只是尽力把最好的一面展现给今天这么多的主场球迷。山东队不是这么不堪一击的,他们有不错的教练和球员,以后应该能踢得更好。”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36,8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