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董罡气愤更多是无奈:这是亚洲足球的耻辱 必须申诉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14 体坛周报

  记者张远吉达报道 “这应该是亚洲足球的耻辱!”沉默良久,董罡迸出这样一句话,他点燃的一支烟只用了几口就已经抽到了过滤嘴,也许烟雾太浓了,他像是被熏到了眼睛,它们红红的。

  回到酒店,还在大堂时,董罡就把助理教练马宝刚叫到跟前并交代,“你赶快让家里人看录像,伊蒂哈德第一个进球是手球在先,裁判没吹,结果给打进去了。第四个球是明
显越位,第五个球让家里确认一下,是不是越位?第7个球明显越位,在第6个球和第7个球之间还有一个越位,他们没有打进去而已……”董罡越说越气愤,“我们已经找到了亚足联的比赛监督,他要求我们在两个小时内把申诉材料准备好并交上去。”随后,董罡再度陷入沉默。

  面对TITAN的第一个提问,董罡沉默了足足有一分钟也没有开口。

  TITAN:按照我们的理解,即便

鲁能申诉,亚足联也很难改变现在的比赛结果,如果这样,你又该怎么样?

  董罡:……

  大约一分钟的沉默后,董罡像是自言自语,声弱如蚊,“我也不知道结果会怎么样……”

  >>这场比赛前,你应该是有比较充分的信心的,你是否想到过客场裁判的因素对球队取胜的影响?<<的确想到过,在客场,裁判因素都会对客队造成不利的影响,我对此肯定有些担心,但没有想到他们竟然能够这样明目张胆得厉害!我赛前再怎么对队员说,但他们还是接受不了,当裁判作出这样的判罚的时候,他们肯定接受不了,心理上肯定会受到很大的影响。

  >>抛开裁判的问题,你觉得我们球队跟对方的差距是否也是导致我们这场比赛失败的一个重要因素?<<差距肯定有,要是感觉没有差距的话,不会这么准备,我们力争通过这些细致的工作,尽量弥补这样的差距,力争拿下来,而且我们是有机会的。

  >>我想说的是,这只是一场比赛的失败,虽然输得太过,但比赛还要继续,你对以后有什么打算?<<以后就是要调整心态,在国内的比赛中我们还有机会,咬牙打好后边的比赛,争取明年再打亚冠。再碰到伊蒂哈德还打它!回去后首要的工作是好好找找差距和不足,明年再来!

  惨败过后,图拔有没有帅位之虞,董罡对图拔的本场换人调整还是高度认可。“整个是按照安排打的,上半场,我们让队员把对方撑开以后,下半场加快节奏。苑维玮,吕征不是快吗?上半场就是按照这个思路安排。1比3落后,教练安排是10分钟以后开始打,宋黎辉体能不行了,失误开始增多,换宋黎辉下来,马上就换崔鹏了,他打进球的时候还有37、8分钟,完全有机会,这样对方压力很大。2比3后,还有37分钟时间,打一个就有机会。但裁判的判罚,导致我们后边的全乱了。”

  2比7,这样大比分的实力很容易让人联想起2000年鲁能的望加锡之旅,那是

亚冠联赛的前身亚俱杯,鲁能曾以2比6输给日本磐田,以0比6输给水原三星。当年,董罡刚刚入主鲁能不久,5年后,董罡再度遭遇这样的滑铁卢。“这是亚洲足球的耻辱!”董罡愤怒地说,当然,他不是指2比7的比分,他意指这场比赛中裁判扮演了不光彩的角色。在没有得到亚足联的正式认定之前,即便鲁能受到裁判的冤屈是一个事实,但2比7已经载入了历史。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7,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