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足:联赛就不能再指望我们 亚冠结束后矛盾爆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1:08 体坛周报

  特约记者沈均深圳报道 胜利来得痛快淋漓,但胜利不能掩盖一切。21日晚,一位健力宝球员对记者无奈地说:“对阿赫利队这场胜利完全是靠团队精神拼来的,但是不能总靠精神来打比赛吧?亚冠打完了,我们还要回到联赛中来,到时怎么办?我估计矛盾会在亚冠结束后总爆发。”

  其实在对阿赫利队的两回合比赛前,深足刚刚经历了一场罢训风波,因为俱乐部已
拖欠球员工资很久。但球员们总算没有将亚冠当作和俱乐部谈判的筹码,因为大家都知道国际比赛的重要性。一名队员对记者说:“前一段大家最关心的是工资奖金啥时候能到位,现在没人提了,都懒得再问了。我也没办法,只能跟大伙一起耗着。一开始我就想,算了,(打阿赫利)比赛也别踢了,但是后来想想还是得拼一拼,深圳队今年就只有打国际比赛算是最大收获了。联赛打到现在已经完全没有意义了,球队的人心散了,根本没有卫冕冠军的气势了。你别看我们能淘汰阿赫利,可联赛就不能再指望我们的,因为队员没人愿意再卖力踢联赛了。如果不是大家觉得跟阿赫利有一拼,估计这场球也放弃了。”

  21日晚的比赛结束后,

健力宝球员们出去欢庆,但是他们很自然地分成了好几拨,因为各自的团队不同,当然也玩不到一起去。一位球员说:“我们队早就是分崩离析了,估计以后就彻底崩盘了,因为根本没人管,大家都看不到前途。这几天唯一高兴的事是拿下了阿赫利,不过说实在的,拿不下对手那才是我们‘包子’,因为对手的实力实在是很弱。这次我们抽签比较幸运,如果抽到了别的队,我们恐怕客场就大比分丢了。当时去客场的时候,几乎没有人想踢球了,就是想守住就行了,然后主场再说。要不是人家进了一个乌龙球,恐怕就没啥机会了。”

  在外面吃饭时,健力宝球员们除了回味这场比赛之外,最关心的是他们可以拿到多少奖金。按常理,此时首先为球员们发奖的应该是俱乐部,杨猛还表示会发120万,但是球员们对此似乎没抱什么希望,他们更关心来自亚足联的分成。可经过多方打听,他们得知夺得亚冠冠军能得到50万美金,亚军可能不少于20万,三、四名估计就没有多少钱了。还有人说,如果夺得亚冠就能参加世界俱乐部杯赛,打世俱乐部杯就有100万美元的分红。这么大的数字,健力宝球员们简直不敢相信:“如果我们在亚冠捧杯,不是有150万美元等着我们了?但是,我估计我们是没戏了。”

  据说汇中天恒又欲将健力宝集团转卖,而新东家并不想接手俱乐部,所以球员们对未来更是迷茫。“就那帮人,我们还能指望什么啊!他们压根就没想搞足球,所以现在他们也根本不关心俱乐部和球队。我们俱乐部当初就是一个棋子而已,现在没用了,他们迫切地想甩出去。最近很多人都在考虑转会的事情,听说大头在努力去

申花,我估计问题不大。但是我们这些人去哪里呢?现在的要求不高,就是能够混口饭吃。”有队员说。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77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