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前国际级裁判:伊朗裁判下半场失常 有两进球越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9月22日10:08 《足球·劲体育》

  鲁能客场与伊蒂哈德的比赛是一场让国人无法再看下去的比赛,可以说山东鲁能队的表现真正反映了中国足球的现状,不过,比赛的当值裁判,伊朗人穆罕辛在下半场的一些判罚确实存在问题。

  应该说,穆罕辛的判罚上还说得过去,基本上保持了三个一致,即罚球区内外判罚一致;主队和客队判罚一致;重点队员和一般队员判罚一致。只是对高尧因为对方罚任意球
的时候提前移动出示黄牌有点重,因为高尧基本没动

  但下半场,伊朗裁判出现了一些失误,首先是下半时第27分钟时,伊蒂哈德队的18号在中场有一个非常危险的飞铲李小鹏的动作,而且,鞋底亮了出来,根据规则,他应该被红牌罚下,但是,可能是考虑到主场因素,穆罕辛只掏出了黄牌。

  其次,穆罕辛的跑位也有问题,西亚裁判一直都存在这样的弱点,本场比赛中,穆罕辛和两名助理裁判也不例外,正因为如此,才出现了他差点阻挡攻方射门的笑话。而且,伊蒂哈德队的第4个以及第7个进球,都是明显的越位,但穆罕辛和第一助理裁判都没有作出正确的判罚,正是因为第4个丢球,才导致

鲁能主教练图拔火冒三丈,指责裁判,并且被罚上看台。

  第7个丢球也有越位嫌疑,这个丢球也引起了鲁能教练以及球员“围攻”裁判,郑智和巴辛在对待这粒越位球的态度上非常不满,巴辛更是在裁判面前以“鼓掌”表示抗议,主裁判当然要维护自己的尊严,不过直接出示红牌过于严重,黄牌也就够了,这样可以更好地控制比赛。

  对于

健力宝和阿赫利的比赛,韩国裁判的尺度把握得比较好,给李伟锋的红牌(两黄)没有任何问题。

  (前国际级裁判 李英明)

  11年联赛数据一网打尽 改变你看中国足球的方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480,000篇。


 

评论】【体育沙龙】【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